中央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大 自治区政协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简
搜索
icon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州动态
回到首页

福海县大学生回家乡创业 闯出一番新天地

  • 2024-03-28 10:54
  • 来源:福海县融媒体中心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3月19日,返乡大学生阿娜尔古丽·阿斯哈尔一大早就来到福海县物流中心取货、搬货、卸货……为了给自己的小店备足货源,她特意从乌鲁木齐市购进了一批精美的餐具,从货物的挑选、运输到最后的上架,每一个环节都亲自把关。当看到顾客购买到心仪的商品时,阿娜尔古丽·阿斯哈尔心里既踏实又充满干劲。

Still0320_00014.jpg

返乡大学生阿娜尔古丽整理新到的餐具

今年26岁的阿娜尔古丽·阿斯哈尔毕业于新疆艺术学院舞蹈编导专业。今年2月,她瞅准餐具专卖店在福海县还是一个空白的契机,投资5万元,开办了一家精品餐具店。尽管创业路上充满艰辛,但阿娜尔古丽深知,只要通过努力,就会实现梦想。

在创业过程中,她不仅学会了如何与供应商沟通协商,还掌握了货物运输和保管技巧。阿娜尔古丽·阿斯哈尔说:“我目前是在创业初期,得到了福海县人社部门的大力帮助,按照相关政策,我享受到了各项创业优惠,非常感谢!我会继续努力学习销售方面的知识,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尽快让小店步入正轨。”

返乡大学生哈依沙尔给牛准备饲料

当天,返乡大学生哈依沙尔·木合亚提也迎来了“喜事儿”,他饲养的西门塔尔肉牛又成功产下了一头健壮的小牛犊,这是哈依沙尔的牛圈今年迎来的第26个新生命。创业4年的哈依沙尔谈到养殖“秘诀”,他表示全得益于科学养殖方法的运用。

哈依沙尔·木合亚提说:“我在大学期间学的是数学专业,但一直对养殖很感兴趣,就利用业余时间选修了有关畜牧业养殖的课程,也看了很多关于肉牛养殖的书。毕业后就萌生了回家创业的念头,经过近4年的发展,我已经有60头西门塔尔肉牛,不仅购买了新车,还添置了农牧业机械,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2023年,福海县实名登记高校毕业生658人,已就业608人,就业去向落实率92.4%。福海县今年将继续针对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进一步做好实名登记和跟踪服务,通过就业见习安置、创业贷款、创业补贴、县孵化基地扶持等多种途径,为高校毕业生搭建广阔创业舞台,及时提供就业创业指导、推荐等就业服务。并结合该县实际,制定出台一系列支持返乡大学生创业的政策措施,为他们提供坚实的创业保障。

福海县返乡大学生创办的鲜花店

福海县人社局高校毕业生负责人杨小艳说:“我们将通过开展网络招聘、电话服务等方式,向未就业毕业生提供不见面就业服务,为他们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帮助其尽快就业。”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