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大 自治区政协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简
搜索
icon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州动态
回到首页

新辽牵手 推进就业岗位跨省共享

  • 2024-03-27 12:47
  •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讯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赵春华报道)“听说今天有辽宁的专场招聘会,我陪孩子一大早就过来看看有没有合适的机会,我老家就是辽宁的,如果孩子回去就业也有个照应。”3月17日,沙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力资源大厅内,前来参加招聘会的市民李一兰说。

3月17日,沙湾市、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春风行动”暨辽宁省2024年“振兴有你·就有未来”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行动分会场招聘活动举行。求职者在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巴音托洛盖社区参加现场招聘活动。芦家豪摄

当日,沙湾市、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春风行动”暨辽宁省2024年“振兴有你·就有未来”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行动分会场招聘活动,分别在沙湾市人社局人力资源大厅、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巴音托洛盖社区举行。沙湾市与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两个会场共有50家企业参与,向求职者提供岗位891个,涉及文员、机修工、技术员、驾驶员等多个工种,吸引了850余名求职者进场求职。

在参与线下招聘活动的同时,求职者还参与了辽宁省主会场“辽宁大学生就业创业”公众号直播带岗,享受到了辽宁省447家企业提供的8050个岗位的求职福利。沙湾市、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通过县(市)人社公众号面向社会发布了此次招聘的所有岗位信息。为实现就业岗位跨省共享,辽宁省主会场还现场发布了沙湾市、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26家企业提供的660个岗位信息,使两地求职者能够更加便捷、高效地找到心仪的岗位。

据悉,本次活动是塔城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落实3月初赴辽宁省开展劳务协作活动时,与辽宁省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签订劳务协作协议的后续举措。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强化岗位相互推荐,适时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加强对跨区域劳动者的权益保障等相关工作。

“我们将以‘春风行动’为载体,进一步深化和辽宁省劳务协作深度,向求职者高频次推送两地岗位信息,开展更多内容丰富的线上线下招聘活动,满足塔城地区求职者的就业需求,促进双方人力资源市场更加充分地交流。”塔城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说。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