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大 自治区政协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简
搜索
icon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州动态
回到首页

【乡村振兴】鄯善县:冬季家门口培训“火”起来 农民技能强起来

  • 2023-01-06 10:53
  • 来源:鄯善县融媒体中心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冬闲时节,为进一步提升农民群众技能,鄯善县人社局联合吐鲁番凯丽曼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开展冬季免费技能培训,助力群众多渠道增收致富。  

近日,记者在辟展镇马场村文化活动中心看到, 前来参加面点培训的40多名学员正忙着跟老师学习中式面点制作。培训现场,学员们认真学习,热烈交流,大家一边仔细听老师讲授技术要领,一边动手操作。村民马春霞告诉记者,她家的收入主要依靠葡萄种植,经济来源单一,她想趁着冬闲参加培训,学习一门手艺,将来打算开一家餐饮店,拓宽收入渠道。

“我已经学习三天了,希望通过努力学好技术,依靠技能为家庭增加收入,感谢为我们搭建这么好的学习平台。”马春霞说。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20天,由县人社局和吐鲁番凯丽曼职业技能学校联合举办,各乡镇村委会(社区)和“访惠聚”工作队承办,技术种类涵盖美容美发、电焊、中西式面点制作、中式各类炒菜等实用技术。培训结束后为考试合格者颁发职业技能资格证书或合格证书,结合学员个人意愿,推荐就业创业。

据吐鲁番凯丽曼职业技术学校负责人凯里曼·麦麦提尼亚孜介绍,今冬截至目前,开设培训班10个,培训学员500余名,到2023年3月计划完成2000名学员培训,希望未就业或低收入的群众通过培训有更多在家门口就业的机会和就业渠道,帮助他们提高家庭收入,改善生活。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