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大 自治区政协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简
搜索
icon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州动态
回到首页

柯坪县举行农牧民冬季大培训启动仪式暨新疆经济贸易技师学院现代产业学院村级教学点签字揭牌仪式

  • 2023-01-06 10:55
  • 来源:柯坪县零距离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眼下,正值冬季农闲时节,为进一步实施“5321”产业发展规划,切实提高农村劳动力综合素质、增强技能本领、拓宽就业渠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1月3日下午,柯坪县农牧民冬季大培训启动仪式暨新疆经济贸易技师学院现代产业学院村级教学点揭牌签字仪式在盖孜力克镇托万喀什艾日克村(6村)村民活动中心举行。

揭牌仪式上,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宣读《柯坪县冬季大培训工作方案》,详细介绍冬季农村劳动力培训工作的总体方案和任务目标。现代产业学院汇报了新疆经济贸易技师学院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情况和村级教学点的设立情况。

据了解,此次培训以新疆经济贸易技师学院现代产业学院为主阵地,精心设置教学课程,有效整合和充分利用资源,创新教学形式,旨在进一步规范村级劳动力基础能力和技能培训,切实将优质教育资源传送至各村(社区),把工作真正做到老百姓的心窝里,让农牧民群众学有所成、学有所用,为今后创业就业、走向增收致富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柯坪县技工学校副校长,现代产业学院副院长李林海说: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是重点,人才振兴是关键。学院按照‘办班到村、培训到户、技能到人’的原则,分别与盖孜力克镇托万喀什艾日克村(6村)、玉斯屯喀什艾日克村(5村),玉尔其乡阿热阿依玛克村(6村)、玉尔其村(1村)四个村签署村级教学点合作协议,通过集中授课、现场实训、实地观摩等多种形式,不断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柯坪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人才建设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下一步,柯坪县将继续按照村民‘需要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不断调动村民积极性,逐步实现村民从‘被动学’变成‘主动学’,让培训成果实实在在转化为群众增收致富的动能。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