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大 自治区政协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简
搜索
icon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地州动态
回到首页

沙雅县“今冬明春”大培训助力农民“蓄电充能” 奔富路

  • 2023-01-06 10:57
  • 来源:沙雅县零距离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眼下正值冬季农闲时节,沙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抢抓有利时机,积极开展2022-2023年“今冬明春”农牧民群众大培训,帮助农牧民群众转变就业观念,掌握就业技能,实现稳定就业、持续增收。

1月2日,沙雅县2022年“今冬明春”农牧民群众大培训在阿克苏地区沙雅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正式开班。政府副县长艾克拜尔·依明介绍了开办培训班的目的、意义及培训的内容和方式,并提出了具体的学习要求。参加培训的农牧民群众表示,将珍惜此次机会,认真学习技术技能,提高就业能力,为将来更好地增收致富打好基础。  

沙雅县古勒巴格镇英汗旦村村民阿力木·阿比地热依木说:“我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提高无人机驾驶技能,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家庭收入。”

在家政服务护理培训班,培训讲师对幼儿的饮食、老人的生活料理等职业技能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模拟真实场景让学员实际操作,切实让他们掌握就业技能,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沙雅县沙雅镇新村村民阿尔祖古丽·图尔迪说:“我刚高职毕业,缺乏社会经验,找的工作不稳定、工资低,家政服务护理相对稳定、工资待遇不错,相比厨师等职业更容易上手,我会认真学习,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居民李金梅去年刚到沙雅县生活,因为缺乏职业技能,加之年龄较大,一直未能实现就业。此次“今冬明春”农牧民群众大培训开始后,她主动报名参加了家政服务护理培训班,这让她对未来顺利就业充满信心。

沙雅县沙雅镇文化社区居民李金梅说:“我年龄比较大,找工作比较困难,这次有家政服务培训的机会,对我来说特别重要,我要抓住这次机会,提高职业技能,找到一份好工作。”

此次培训从2022年12月20日开始至2023年3月31日结束,主要围绕建筑技术工种、纺织服务、养老托幼、旅游服务、种养殖业提升等多个领域展开,通过脱产培训、在岗培训、弹性培训方式力争实现有就业意愿农牧民培训全覆盖。

沙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公共就业服务局局长孙战军说:“我县计划利用‘今冬明春’3个月的时间,依托阿克苏沙雅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沙雅县技工学校、技工学校各乡镇分校开展农牧民群众大培训,计划培训3万余人,通过聘请专业师资,开展订单式培训、定向式培养,大力提升农牧民综合素质。”

为进一步推进培训成果转化,沙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按照“因地制宜 注重实效”的原则,借助信息发布、现场招聘、“点对点”输送等多种方式,搭建农牧民就近就地就业“绿色通道”,引导农牧民群众充分就业、稳定就业。

沙雅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培训办主任蒙亚军说:“今后将逐步开展小规模、多频次的招聘活动和劳务对接洽谈,通过集中输送等方式,帮助培训后的农牧民实现就业,力争年内就业率达到85%以上。”(沙雅县融媒体中心全媒体记者 王克毅)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