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大 自治区政协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简
搜索
icon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人社 > 法治活动
回到首页

自治区人社厅组织参加“法治讲堂·逢九必讲”法治培训会议

  • 2023-01-12 11:43
  • 来源:人社厅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1月9日下午,自治区人社厅组织参加“法治讲堂·逢九必讲”法治培训会第十讲,自治区人社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帕尔哈提·加拉力在主会场参会,厅党组班子成员、厅领导、厅级干部,厅机关、厅属各事业单位四级调研员以上职务职级干部在十一楼会议室分会场参会。

自治区“法治讲堂·逢九必讲”第十讲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显明远程授课。此次培训会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专题,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确立的重大意义”“为什么要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全面依法治国”“习近平法治思想中的辩证法”等4个方面,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时代背景、核心要义、实践要求,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等内涵要义和逻辑关系。

会议要求,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按照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要求,抓深抓细抓实法治新疆建设重点任务,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奋发有为建设美好新疆保驾护航。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示范作用,落实领导干部应知应会法律法规清单制度,不断提高依法决策的能力和水平,认真、较真、动真压实法治建设责任,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依法治疆实际行动。

下一步,自治区人社厅将继续积极参加自治区“法治讲堂·逢九必讲”课程,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树立法治思维,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新理念、新思路,不断推动法治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显明远程授课

自治区人社厅组织参加“法治讲堂·逢九必讲”法治培训会第十讲

自治区人社厅组织参加“法治讲堂·逢九必讲”法治培训会第十讲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