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大 自治区政协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简
搜索
icon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职业技能大赛 > 选手风采
回到首页

特克斯举办技能大赛 154名选手现场“炫技”

  • 2023-05-08 17:35
  • 来源:特克斯县融媒体中心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4月22日,特克斯县成功举办2023年“技能成才·技能报国”暨第二届“技能特克斯杯”职业技能大赛,这是特克斯县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最美劳动者们奋斗风采的一次精彩展示。

本次大赛设置客房服务员、美容师、美发师、中式面点师、中式烹饪师、育婴师6个赛项,共有154名参赛选手集中展示了职业技能水平。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们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精湛的技艺投入到比拼中,展现出了娴熟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在中式烹饪师赛区,一盘盘造型精致的菜品在大厨娴熟的技艺中纷纷精彩亮相。在育婴赛区,参赛育婴师用专业操作技能大秀“哄娃”绝活,选手们用专业的手法给婴儿进行抚触,还时不时与婴儿交流,一个简单的婴儿抚触过程竟有了十几道工序……

中式烹饪师赛区,一盘盘造型精致的菜品在大厨娴熟的技艺中纷纷精彩亮相。

美容师参赛选手古丽那尔·叶生别克说:“我开了一家美容店,今天在其他同行们身上学到了很多知识,多学一个技能就多一个就业的路,感谢政府,我以后也要服务好每一位顾客。”

育婴师参赛选手阿依达娜·木哈麦提汗说:“很开心参加这次技能大赛,在今天的技能大赛中,认识了非常优秀的前辈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提升自己的技能,为宝宝和宝妈们提供更好的服务。”

参赛育婴师用专业操作技能大秀“哄娃”绝活。

中式烹饪师参赛选手斯玛依·马木提说:“今天的大赛,我拿出了我的招牌菜,很多人品尝了我做的菜,并给出了很好的评价,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做出更好吃的菜。”

经过一天紧张的角逐,6个竞赛项目各产生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获奖选手将获得高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其他参赛选手考试成绩合格均可获得中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近年来,特克斯县以人才强县为主线,以技能培训为抓手,扎实推进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初步构建了一支规模日益壮大、结构日益优化、素质逐步提高的技能人才队伍。目前,全县培养技能人才4634人次,其中高技能人才58人。

特克斯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强说:“我们通过大赛,进一步弘扬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培养和选拔高技能人才。在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大力宣传技能人才的先进事迹和重要贡献,在全社会营造尊重技能人才、爱护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 张正斌 瞿之涵)

责任编辑:阿依达尔·叶尔肯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