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大 自治区政协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简
搜索
icon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 职业能力
回到首页

关于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新疆选拔赛预报名工作的通知

  • 2023-02-27 13:04
  • 来源:人社厅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各地、州、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自治区就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中央驻疆企业,各区属院校、企业: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通知,今年将在天津市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简称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为做好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新疆选拔赛有关工作,请各地各单位结合实际,做好参赛选手预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项目

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新疆选拔赛设置世赛选拔赛项目和国赛精选项目共67个(详见附件 1)。自治区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已设置项目不再重复比赛。

二、参赛选手

(一)16周岁以上、法定退休年龄以内的中国大陆公民按属地原则报名参赛,自治区直属单位可单独组团参赛。其中,世赛选拔项目选手应为200211日以后出生。(制造团队挑战赛、机电一体化、飞机维修、网络安全、轨道车辆技术(新)、工业设计技术(新)、工业4.0(新)、光电技术(新)等8个项目选手为199911日以后出生)。

(二)单人赛项每个参赛代表团选派2名选手参赛双人赛项每个参赛代表团选派1选手参赛选手以各地(州、市)中央驻疆企业自治区直属企业、院校、行业协会等单位为团队报名参赛每名或每队(双人赛)选手只能参加1个代表团的1个赛项。

(三)参赛选手需具有新疆户籍或在新疆就学、就业(缴纳一年以上社保)

(四)新疆维吾尔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参赛选手不得再参加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新疆选拔赛。

(五)已获得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称号的人员,及在2019年至2023年各类竞赛中已取得全国技术能手申报资格的人员,不再以选手身份参赛。

三、工作要求

请各地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做好预报名工作。请于3月3日下班前将《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新疆选拔赛预报名表》发送到指定邮箱。

人:潘俊影

   话:0991-3689916

电子邮箱:924778054@qq.com

附件:1.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新疆选拔赛预报名表 (下载)

      2.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拟新增项目介绍(下载)



2023227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