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大 自治区政协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简
搜索
icon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 职业能力
回到首页

关于征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新疆选拔赛承办单位的通知

  • 2023-01-17 17:30
  • 来源:人社厅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各地、州、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自治区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有关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队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职业技能大赛壮大技术工人队伍的积极作用,决定在全区范围内举办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新疆选拔赛(以下简称选拔赛),选出优秀选手代表自治区参加2023年在天津市举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以下简称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现就征集选拔赛赛项承办单位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大赛组织

本次竞赛由自治区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协办,为自治区级一类竞赛。

二、赛项设置

目前,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组委会尚未公布赛项,结合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86个赛项)、全国新职业和数字技术技能大赛(20个赛项)、自治区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30个赛项)、我们合并筛选出本次选拔赛拟设置竞赛项目62(见附件1

三、申报条件

现面向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各级各类院校、培训机构等广泛征集赛项承办单位。申报单位须具备以下条件:

    (一)申报单位所在的主管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大力支持。

    (二)具有满足承办相关赛项场地、设施设备、工具耗材技术支持(含技术文件、技术专家、教练、翻译)等条件

    )具有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健全的后勤服务保障制度,且为承办相关赛项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

)能够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官方合作伙伴等保持积极联系,获得相关技术信息。

四、工作要求

(一)各地、各单位要将此通知转发至机关、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各级各类院校、培训机构等,广泛开展宣传,营造浓厚大赛氛围,鼓励动员符合参赛要求的选手积极参加选拔赛。地(州、市)、县(市、区)两级要积极筹备组织比赛,为自治区选送优秀选手。

(二)自治区内国家级或自治区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基地、自治区级职业技能竞赛集训基地需积极承办自治区级选拔赛和集训工作对标“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技术文件,做好相关赛项的保障工作

(三)县(市、区)级比赛拟于3月底前举办完毕;地(州、市)级比赛拟于4月底举办完毕;自治区选拔赛拟于5月举办完毕。

五、其他事项

(一)申报单位要结合自身条件和职责申报自治区决赛赛项承办单位,认真填写《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新疆选拔赛承办单位赛项申报汇总表》(附件2)。

(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材料收集审核汇总统一组织报名自治区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所辖院校、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及培训机构的材料收集汇总统一组织报名自治区直属院校直接报送相关材料

请于2023年2月8日前将以上材料报送至自治区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人:梁芳、潘俊影

联系电话:0991-3689916、3689687(传真)

    电子邮件:2980472@qq.com

通信地址: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445号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902室

附件:1.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新疆选拔赛赛项(下载)

      2.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新疆选拔赛承办赛项申报汇总表(下载)

2023年1月17日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