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大 自治区政协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简
搜索
icon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回到首页

自治区社会保险工作座谈会召开

  • 2024-03-15 11:34
  • 来源:人社厅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3月13日,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召开全区社会保险工作座谈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保障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十次全会和自治区“两会”工作部署,按照全国人社系统社保局长座谈会和自治区人社工作会议要求,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面临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自治区人社厅党组书记、副厅长陈志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帕尔哈提·加拉力主持。会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祥伟传达全国人社系统社保局长座谈会精神,自治区社会保险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李宁作工作报告。


3月13日,2024年度自治区社会保险工作座谈会召开。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各级社保部门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勇于担当、踔厉奋发,积极稳妥落实相关制度政策,重点改革任务全面落地;精准发力提高扩面质量,参保覆盖范围持续扩大;用心用情提升民生温度,社会保障水平稳步提高;全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基金安全底线有效夯实;持续强化为民服务水平,经办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有效托住了各族群众生活安康底线,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社会保险工作座谈会现场。

会议强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社会保障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和人社部工作要求上来,牢牢聚焦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深刻认识把握社会保障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认识把握长期以来行之有效的宝贵经验和科学方法,深入分析研判社会保障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势挑战和短板不足,充分认识做好社会保障工作的重大意义,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自觉把社保工作在新疆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和推动,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当前和长远,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扎实推进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区各级社保部门要始终立足于增进民生福祉这一根本要求,牢牢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快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进一步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为新疆各族群众提供更可靠更充分更公平的社会保障要坚持覆盖全民,把更多人纳入社会保障体系;坚持统筹城乡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持公平统一增强制度的统一性和规范性;坚持安全规范,保障社会保障制度安全平稳、规范高效运行;坚持可持续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坚持多层次,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需求。要坚持以精准扩面、精确管理、精细服务为重点,以安全性、规范性为保障,积极推动提升参保扩面质量,夯实法治化和数字化基础,全力提升社保经办服务水平,切实兜住、兜准、兜牢民生底线进一步织密扎牢社会保障安全网,努力使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社保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最大政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更加突出党建引领、改革创新、系统集成、能力提升、作风建设,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和更加扎实的作风,奋力把“规划图”变为“施工图”,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中交出更加优异的社会保障答卷。

自治区人社厅、社保中心主要负责同志,自治区相关单位部门负责同志,社保中心处室(部)负责人及中心部分人员,各地州市人社局、社保中心(局)主要负责同志,“三油一铁”、乌石化社保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