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大 自治区政协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简
搜索
icon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回到首页

自治区人社厅召开2022年自治区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

  • 2022-02-28 12:24
  • 来源:人社厅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2月25日上午,自治区人社厅召开2022年自治区人大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安排部署人大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答复办理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答复办理工作任务。厅党组副书记、厅长热合满江·达吾提讲话,党组成员、副厅长张蓉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关于开展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和十二届政协五次会议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并对建议提案的任务分配情况,答复办理程序、工作标准和办理时限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建议提案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重要方式,反映了群众意愿,凝聚着群众智慧。认真答复办理建议和议案,是政府部门的法定职责,是促进人民当家作主、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答复办理工作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坚持办理质量、效率一起抓,真心用心、倾情尽责、认真办理;要坚持人民至上,牢记初心使命践行群众路线,把建议提案答复办理工作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地方入手,切实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注重方式方法,努力提高代表委员满意度。把“先沟通再办文”“先满意再答复”作为答复办理工作的基本准则,既要文来文往,更要人来人往。充分了解建议提案的背景和需求,找准问题根源,准确解释政策,及时介绍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耐心细致做好解释说明,积极争取代表委员的理解和支持。

会议要求,要实行领导负责制,压实工作责任,按时按标准、高质量完成答复办理任务;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求真务实转作风,真抓实干求实效,扎扎实实做好答复办理工作,让代表委员满意,让人民群众受益;要及时开展“回头看”,力争通过重点建议、提案办理,切实解决一批群众关心的“老大难”问题,推动人社事业再上新台阶。

在家厅党组成员,厅级领导干部,一、二级巡视员,有关单位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