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大 自治区政协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简
搜索
icon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人事 > 政策文件
回到首页

关于开展2024年专家服务基层行动申报工作的通知

  • 2024-01-19 11:39
  • 来源:人社厅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关于开展2024年专家服务基层行动

申报工作的通知

新人社办发〔2024〕5号

各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根据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围绕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建设和地方特色优势产业、新兴产业发展推动专家服务基层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现就实施2024年专家服务基层行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施重点内容

(一)专家服务团。各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有关单位要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重点围绕重点行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实际,主动融入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建设精心设计专家服务团精准匹配专家,创新服务方式,加大服务频次,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提升专家服务活动的针对性、精准性实效性。各地各单位积极推荐代表性强、影响面广的重点项目申报自治区级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层示范团项目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将从国家级专家服务示范团项目择优确定3个代表性强、影响面广的重点项目,推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以下简称人社部),并同步开展自治区级专家服务基层示范团项目的遴选工作入选国家级、自治区级专家服务基层示范团项目,将分别由人力资源和会保障、自治区力资源和会保障厅给予一定经费资助及政策指导。

(二)专家服务基地。各地各单位要围绕自治区重大发展战略、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基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积极申报建设国家级、自治区级专家服务基地,依托基地组织专家进行项目研发、成果转化、合作攻关、培养人才、技术咨询等,不断健全完善专家服务基层长效机制。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遴选确定一批自治区级专家服务基地,并从已经建成的自治区级专家服务基地中择优推荐1持续开展服务活动、示范引领作用突出的基地申报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地确定为国家级、自治区级专家服务基地,将分别由人力资源和会保障、自治区力资源和会保障厅给予一定建设经费支持,在有关专家服务基层工作中加强指导和倾斜支持。

(三)专家服务基层重点联系专家。力资源和会保障专家服务基层重点联系专家库,在促进地区间专家资源协调互补更好集聚发挥专家智慧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2024人社部拟进一步充实专家人员力量。专家库成员主要包括力资源和会保障重点联系的高层次专家和各地区推荐的优秀专家,重点联系专家库成员一般应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和扎实的业务能力,具有服务基层的良好意愿,身体健康,能适应基层环境,在以往服务基层工作中表现积极、发挥作用显著。自治区力资源和会保障将从主管部门申报人选中择优推荐纳入重点联系专家库。

二、申报要求

(一)申报材料

登录“新疆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平台”(以下简称“平台”,网址:www.xjzcsq.com相应模块,填写信息并提交至申报单位(即主管部门)。申报单位审核通过后生成相应纸质版文件,加盖单位公章后扫描上传至“平台”。

(二)申报时间

《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层示范团项目申报表》《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地申报表》《专家服务基层重点联系专家推荐表》《自治区级专家服务基层示范团项目申报表》《自治区级专家服务基地申报表》于29申报至自治区力资源和会保障厅。

人:桑丽琼、卡米斯娅

联系电话:0991-3689898

附件:1.专家服务基层示范团项目申报表(下载)

2.专家服务基地申报表(下载)

3.专家服务基层重点联系专家推荐表(下)

2024118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