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大 自治区政协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简
搜索
icon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 就业创业
回到首页

自治区开展金秋招聘月暨重点产业行业综合线上招聘活动

  • 2022-09-30 20:47
  • 来源:人社厅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2022930日,自治区举办了以“就在金秋,职面未来”为主题的金秋招聘月暨重点产业行业综合线上招聘活动,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创造就业机会,把帮助企业缓解招工稳工难题落到实处。

坚持多方联动协作,高位推动活动开展。活动由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民政厅、退役军人事务厅、总工会、工商业联合会联合主办,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和各地州市人社局承办全区各地同步组织实施,活动持续到10月15日。各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强化协调配合,精心组织实施,拓展活动内容,丰富活动形式,塔城地区、克拉玛依、哈密市、阿克苏地区、昌吉州分别将石油石化、煤炭电力、纺织服装产业、退役军人等行业性、区域性、群体性专场招聘贯穿于金秋招聘月活动中,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智慧云端同向发力,人企对接更加精准。各地把直播带岗、在线互动、线上面试作为疫情防控下稳就业促发展的“关键一招”,让人企前来“云”端安全赴会。广泛开展精准摸底调查,掌握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等群体最新就业信息;深入企业走访,摸清用工需求,以数据、网络、效率拓宽就业大门,并通过微信、APP等方式,“点对点”向高校、社区、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等定向推送。目前354家单位、提供1.2万余,通过新疆广播电视台丝路视听app、抖音号“直播新疆”,塔城、昌吉、哈密、阿克苏、克拉玛依融媒体,在线视频号等线上观看人数93.4万余人次。

开展线上职业指导,实施便捷高效服务。各地通过官网、官微等新媒体,开设“云课堂”,邀请专业心理咨询师、职业指导师等专业力量,对长期登记失业人员和失业青年,开展针对性心理疏导、职业生涯规划,为就业援助对象开展个性化职业指导。主动向中小微企业推送当地纾困解难、吸纳就业的扶持政策措施,筛选确定符合条件的企业和劳动者,推进政策找人、无感智办、直补快办,提升政策落实便利度。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