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大 自治区政协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简
搜索
icon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保障 > 基金监督
回到首页

自治区人社厅开展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总结评估“线上”抽查工作

  • 2022-12-04 14:18
  • 来源:人社厅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人社部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部署,深化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强社保基金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建设,强化人防、制防、技防、群防“四防”协同,切实维护社保基金安全,11月30日,自治区人社厅组织社保政策、经办、信息、监督“四位一体”联合抽查组,对伊犁州、昌吉州、哈密市、塔城地区4个地州(市)、6个县(市)开展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总结评估“线上”抽查,147人参加了抽查工作。

联合抽查组听取了各地的汇报、采取在线提问、互动交流等方式,重点对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各类社保基金的疑点数据核查、问题整改查处等情况进行了验收评估,并征求了各地在开展“提升年”行动和加强风险防控工作方面的意见建议。

通过验收评估,切实发现了各地在审核管理、资格认证、经办内控、技防能力、监督机制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弱项,有助于及时查漏补缺、堵塞漏洞,坚决守住基金安全底线,确保各项基金平稳运行。下一步将针对抽查发现的问题下达整改通知书,督促整改落实。

抽查组对下一步扎实做好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的各项措施落实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和重要抓手,为基金监管工作注入强大思想动力和前进方向。二是要全面落实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的各项措施,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从健全制度、规范经办、完善系统、严格监督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四位一体”共同发力,用检查和整改堵住基金漏洞。三是要加强与纪检监察、公安、检察等部门密切联系配合,建立社保基金案件线索通报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以零容忍态度查处贪污、欺诈骗取社保基金行为,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每一分“养老钱、保命钱”。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