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大 自治区政协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简
搜索
icon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建工作专栏 > 访惠聚
回到首页

自治区人社厅2023年第一批轮换“访惠聚”驻村干部到岗

  • 2023-01-13 18:46
  • 来源:人社厅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1月10日,在新春佳节前夕,自治区社会保险中心党委书记李宁一行受厅党组委托专程送驻村干部到岗,在巴格万村召开2023年“访惠聚”驻村干部大会,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第一批39名新选派驻村干部全部进驻阿克苏地区库车市阿拉哈格镇各驻村点。

李宁书记充分肯定驻村工作队一年来在统筹推进驻村重点任务和疫情防控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对疫情期间长期坚守一线的同志和申请留任的同志表示感谢,并对当前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同志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持续做好“访惠聚”驻村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定坚决把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落到实处;二要扎实推进驻村四项重点任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三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始终做到警钟长鸣、警惕常在,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认真做好工作交接,增强工作合力,新选派驻村干部要及时调整角色,熟悉村务村情,全面融入驻村工作,把群众工作做实、做细。

会上,驻村工作队总领队、二级巡视员刘承亚介绍了自治区人社厅驻村工作基本情况,对新选派队员进行工作交接培训。具有丰富驻村经验的工作队队长、副队长代表分享了驻村工作、学习和生活方面的经验。新选派驻村队员表示,将珍惜基层学习锻炼机会,尽快转变角色,认真履行驻村工作职责,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宁书记一行先后来到人社厅驻库车市阿拉哈格镇12支工作队实地调研,看望慰问辛勤工作在基层一线的驻村干部,了解各村工作开展和生活情况,并与新老队员座谈交流。在巴格万村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走访活动,与结对亲戚一起拉家常、聊生产、贴春联,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疫情防控知识和社会保险政策。

送新选派驻村队员

会议现场

驻村干部代表发言

走访慰问驻村工作队

看望慰问结对亲戚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