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大 自治区政协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简
搜索
icon当前位置: 首页 > 劳动关系 > 调解仲裁
回到首页

调解仲裁工作力抓“四化建设”确保办案提质增效

  • 2019-04-11 17:44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2019年开年以来,全区各级调解仲裁机构加大案件处理处理力度,依法公正公平的处理了各类劳动人事争议案件,及时维护了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一是加强劳动人事争议案件处理质效。聚焦“多办案、办好案”,着力“防风险、保稳定”的工作基调,充分发挥调解基础性作用和仲裁准司法制度优势,聚焦并服务于总目标,为我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做积极贡献。第一季度全区各级仲裁机构和调解组织共受理争议案件4853起,其中仲裁机构共受理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案件3356起。二是加大调解仲裁规范化建设力度。结合我区调解仲裁工作的实际,研究制定了《关于印发第一批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基本制度的通知》,共梳理形成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工作制度7个和仲裁办案基本制度6个,加强了调解仲裁的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完善了调解仲裁制度体系;与自治区邮政管理局、邮政公司共同下发了《关于以仲裁专递方式邮寄送达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有关文书的通知》,自治区决定自2019年4月1日起在全区统一开展以仲裁专递方式邮寄送达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有关文书工作,仲裁专递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劳动人事争议处理质量,完善了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文书送达工作,更好的保障和方便了劳动人事当事人行使权利。三是推进“互联网 调解仲裁”工作。研究制定《关于印发<自治区“互联网 调解仲裁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到2020年底,全区要实现基本建立功能完备、运行高效、服务优质的调解仲裁信息化网络,实现线上办案全覆盖的目标任务;全面安排部署监测程序,按月收集上报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案件信息监测数据,加强调解仲裁统计分析、形势研判和风险防控。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