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大 自治区政协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简
搜索
icon当前位置: 首页 > 劳动关系 > 劳动协调
回到首页

劳动保障监察总队积极协调解决神华怡园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欠薪

  • 2017-01-09 18:09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2016年12月12日,胡江、杨浩等十余名农民工来劳动保障监察总队反映工资被拖欠,总队高度重视、迅速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协调处理。

经查,胡江、杨浩等班组于2016年8月份至2016年11月份在神华怡园工程地下车库项目干活儿,该项目开发商是北京泛华建筑公司新疆分公司,施工单位是中建新疆一建公司。开发商北京泛华建筑公司新疆分公司和施工方中建新疆一建公司将该工程的地下车库项目以自垫付资金的形式口头承包给博州川南名将劳务派遣公司(该单位不具备劳务分包资质)。因三方在工程上存在非法转包,工程管理不到位和工程量未结算等原因导致农民工未拿到工资(涉及人数120余人)。

2016年12月19日,经总队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协调,三方在工程量结算上达成一致。2016年12月23日中建新疆一建公司拨付2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解决该项目农民工工资问题。并在总队工作人员监督下,中建新疆一建公司支付120余名农民工200万元工资。胡江、杨浩等四川籍农民工拿上工资陆续返乡。

劳动保障监察总队为维护胡江、杨浩等班组农民工合法权益全程监督中建新疆一建公司处理拖欠工资情况,并要求该单位按照相关规定规范工程施工管理和工资支付方式,绝不出现类此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现象。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