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大 自治区政协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简
搜索
icon当前位置: 首页 > 劳动关系 > 劳动监察
回到首页

新疆2023年一季度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和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公布

  • 2023-04-14 17:00
  • 来源:人社厅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为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加强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和拖欠农民工工资严重失信行为的惩戒力度,强化对用人单位守法诚信的社会监督,促进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全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依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实施办法》《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暂行办法》等规定,现将新疆2023年一季度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5件)和第一批次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1家)有关情况向社会公布。具体信息详见附件。


附件:1.新疆2023年第一季度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5件)(下载)

      2.新疆2023年第一批次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1家)(下载)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3年4月12日

附件1:

新疆2023年一季度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

  

为了加强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惩戒,强化社会舆论监督,促进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实施办法》,现将新疆2023季度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公布如下:

1.单位名称:乌鲁木齐百鸟湖劳务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曹林

社会信用代码或注册号:91650100065545343F

单位地址: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十色街7号1栋407室

登记注册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主要违法事实:拖欠8名农民工工资共计38.7596万元,拒绝履行限期改正指令书。

查处情况:2022年12月5日,乌鲁木齐市人社局接到陈某等人投诉乌鲁木齐百鸟湖劳务有限公司拖欠工资。经立案调查,该单位存在拖欠陈某等8名农民工工资共计38.7596万元的违法事实。2022年12月14日依法向该单位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逾期拒不履行。2023年1月5日该单位支付了8名农民工工资38.7596万元。2023年1月20日,乌鲁木齐市局对该单位逾期不支付工资的违法行为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决定书》,对该单位行政处罚19000元。

2.单位名称:新疆亿特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田永艳

社会信用代码或注册号:916590013287344897

单位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开发区北工业园区北九路14-2号

登记注册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主要违法事实:拖欠52名工人83万余元工资,拒绝履行限期改正指令书。

查处情况:2022年11月16日,克拉玛依市人社局接到周某等人投诉新疆亿特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拖欠工资。经立案调查,该单位存在拖欠周某等52名工人工资共计83.399855万元的违法事实,2022年12月9日依法向该单位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逾期未履行。2022年12月29日克拉玛依市人社局对该单位逾期不支付工资的违法行为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决定书》,对该单位行政处罚19000元。

3.单位名称:新疆迪森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王新宏

社会信用代码或注册号:16501007611472699

单位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北京南路242号

登记注册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主要违法事实:拖欠67名员工工资97.12万元,拒绝履行限期改正指令书。

查处情况:2023年1月17日,伊宁市人社局接到何胜勋等67人投诉新疆迪森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工资。经立案调查,该单位拖欠赵小勇等67人工资97.12万元。2023年1月19号依法向该单位《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该单位支付了43.22元工资,剩余67.35元由总包单位清偿完毕。2023年4月11日,我局对该单位逾期不支付工资的违法行为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决定书》,对该单位行政处罚3000元。案件正在办理中。

4.单位名称:陇南市远东建设集团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何佛德

社会信用代码或注册号:916212007202920132

单位地址: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东江镇御景花园22号商铺

登记注册类型:有限公司

    主要违法事实:未按规定数额存储农民工工资保证金,逾期未履行限期改正指令书。

查处情况:2023年2月9日,和田市人社局在日常巡查中发现陇南市远东建设集团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远东· 国际天街三期项目和远东·玉中心项目存在动用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后未按要求补缴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和田市人社局向陇南市远东建设集团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的两个项目分别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逾期拒不履行2023年3月7日,和田市人社局向该单位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决定书》,对该单位拒不履行限期整改指令书的违法行为处以10万元罚款。

5.单位名称新疆风创合商贸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赵蓓

社会信用代码或注册号:91654002MA77M03T24

单位地址:新疆伊宁市河北路1299号福安·西城国际公寓楼1606

登记注册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投资或控股)

    主要违法事实:拖欠13名员工14.38万元

查处情况:2023年1月12号。伊宁市人社局接到李军等13人投诉新疆风创合商贸有限公司拖欠工资。经立案调查,该单位存在拖欠李军等13人农民工工资共计14.38万元。2023年3月3号依法向该单位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2023年3月6日至7日,该单位与13名农民工达成人民调解协议书。案件正在办理中。


附件2:

新疆2023年第一批次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名单信息表
报送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报送日期:
序号 单位名称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工商注册号 法定代表人或相关责任人姓名 法定代表人或自然人身份证件号码 主要违法事实              作出列入决定部门 列入决定文书号 列入日期 到期日期
1 贵州东岱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喀什分公司 91653101MA79FDNG2L 艾白都拉·阿不来提 653021********1637 拖欠192名农民工
工资6544864元。经人社部门责令改正仍拒不整改。
新疆喀什地区喀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喀市人社监列告字〔2023〕第01 2023年1月31日 2026年1月30日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