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大 自治区政协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简
搜索
icon当前位置: 首页 > 劳动关系 > 工作动态
回到首页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实施农民工安“薪”无忧工程

  • 2023-02-16 18:29
  • 来源: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本报乌鲁木齐讯(石榴云/新疆法制报记者 赵书城)28日,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区将持续深入开展根治欠薪工作,聚焦矛盾纠纷化解,实施农民工安“薪”无忧工程。

今年我区持续以法治为引领,坚持源头治理、防治结合的原则,重点关注工程建设领域等欠薪易发多发行业,全面建成并运行新疆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预警平台,对工程建设领域劳动用工和工资发放全流程监管,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向社会公布重大欠薪违法行为,加强失信联合惩戒,实现“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工作局面。

聚焦矛盾纠纷化解、着力健全劳动关系治理体系是根治欠薪工作的治本之策。我区将强化劳动关系协调机制,持续开展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能力提升行动,完善新业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机制,指导企业规范用工、妥善处理劳动关系,加快推进“互联网+调解仲裁”,提高争议案件处理效能,仲裁结案率达92%,调解成功率达60%

同时,我区还将健全根治欠薪长效机制,全面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五项制度,扎实开展根治欠薪专项行动,集中排查各类欠薪案件线索,对疑难复杂案件、久拖未结案件和案结事未了案件,实行“领导包案制”,以上提一级、挂牌督办的举措,不断提升矛盾纠纷化解效能,构建规范有序、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我们将按照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要求,持续深入开展根治欠薪工作,不断强化制度落实、监控预警、失信惩戒,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劳动报酬权益。”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劳动监察处处长陈强说。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