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大 自治区政协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简
搜索
icon当前位置: 首页 > 劳动关系 > 工作动态
回到首页

“会诊”解纷 169名农民工安“薪”返乡

  • 2023-02-03 20:13
  • 来源: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联合“会诊”现场。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供图

  石榴云/新疆法制报记者 赵书城 通讯员 吴建新
  “今天用工资置办了年货,谢谢你们!”1月15日,收到克拉玛依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人员的视频回访时,已返乡农民工袁涛提着年货连声道谢。此前,他与其他168名工友按时收到了工资。
  事情要从2022年12月初说起。因临近春节,很多工程停工,克拉玛依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未雨绸缪,及时下发预防和化解欠薪纠纷指导意见,并组织多部门开展联合走访,深入企业了解农民工工资结算情况。
  1月3日,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人员在走访中发现,某工程项目停工在即,农民工工资却迟迟未发。经了解,因参与施工的劳务分包、专业分包、材料供应单位在施工变更时联络不畅,始终未达成工程款结算解决方案,百余名农民工的薪资很可能因此没着落。
  事关重大,情况上报后,由克拉玛依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派专人负责,与所涉4家企业充分沟通,并邀请人社、住建等部门对其施工变更事项进行联合“会诊”。经过4个小时的商谈,各方企业商定了解决方法,确定工程款结算时间,核对应付农民工工资的人数和金额,确保农民工合法权益得到保障。
  1月6日,企业将169名农民工的472万元工资支付完毕。
  “我们将根治欠薪工作与为企服务有机结合,有力度、更有温度地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按量支付。”克拉玛依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说。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