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大 自治区政协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简
搜索
icon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人事 > 工作动态
回到首页

强信心 起好步 开新局丨今年专家服务基层行动开始申报

  • 2023-03-01 11:59
  • 来源:掌上乌鲁木齐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想要邀请国家级、自治区级专家深入一线,帮助解决生产实践中的实际问题吗?现在可以根据需求提出申请。

2月24日,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今年将继续实施专家服务基层行动,实施重点包括专家服务团、专家服务基地、专家服务基层重点联系专家等内容,旨在通过进一步发挥各类专家专业技术优势,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基层发展。目前申报工作已经开始。

邀请什么样的专家服务团深入基层一线?各地州市人社局,各有关单位要深入基层实地调研,加强与基层单位对接,摸清基层实际需求,重点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产业振兴、解决基层发展难题、推广新技术新方法、培养培训基层人才、改善提升基层民生服务水平等内容,认真谋划,切实提升精准性、实效性。

围绕自治区重大发展战略、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基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自治区将遴选确定一批自治区级专家服务基地。并优先推荐持续开展服务活动、示范引领作用突出的基地为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地,给予一定建设支持经费,并在有关专家服务基层工作中加强工作指导、给予倾斜支持。

有条件的可根据能为对口专家及其团队开展服务活动提供的支持措施和保障措施、近年来开展专家服务活动情况及成效等,申报自治区级、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地。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计划组建专家服务基层重点联系专家库,在组织实施专家服务基层活动中,根据基层单位需求,匹配对口专家,邀请参加服务活动。

相关主管部门可选择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和扎实的业务能力,具有服务基层的良好意愿,身体健康,能适应基层环境,在以往服务基层工作中表现积极、发挥作用显著的人员进行推荐,自治区人社厅将从主管部门申报人选中择优推荐纳入专家服务基层重点联系专家库。

所有申报都通过“新疆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平台”(www.xjzcsq.com)进行。登录平台后,选择专家服务基层服务团、专家服务基地模块进行申报,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层示范团项目申报、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地申报、专家服务基层重点联系专家推荐等相关资料,需在3月5日前提交至自治区人社厅,自治区级专家服务基层示范团项目申报、自治区级专家服务基地申报相关资料需在3月30日前提交。(记者史传芝)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