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大 自治区政协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简
搜索
icon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保障 > 工伤保险
回到首页

工伤保险处举办全区工伤认定网上申请功能应用视频培训

  • 2021-07-29 18:07
  • 来源:新疆人社厅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及“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推进自治区工伤保险信息化工作,确保8月1日起在全区推广应用工伤认定网上申请功能,7月27日,工伤保险处举办工伤认定网上申请功能应用视频培训。全区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会保险管理局340余名工伤保险业务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从三个方面强调了工伤认定网上申请功能应用工作的重要意义:一是完善了自治区工伤保险信息系统,推进了我区工伤保险信息化工作,提升了工伤保险公共服务能力。二是进一步提高了服务水平,实现了用人单位网上申请工伤认定,方便经办人员办理工伤认定申请业务,变事后被动“买单”为预先提供“服务”;三是进一步加强基金风险防控,减少工伤认定申请环节的人为干预,防止弄虚作假,防范基金风险,保障基金安全。

培训班上,工伤保险处负责人艾合买提·肉孜同志从三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落实工伤认定网上申请功能应用工作;二是做好服务,各地要组织本系统人员根据此次培训内容进行再培训,指导做好用人单位经办人员上网操作,确保此项工作在全区顺利开展,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三是各地在应用中对遇到的问题要以地区(州、市)为单位梳理汇总报厅工伤保险处,以便及时修改完善系统,确保8月1日起上线应用。

2021年7月27日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