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大 自治区政协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简
搜索
icon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保障 > 工作动态
回到首页

自治区社会保险中心开展全区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业务专项培训

  • 2023-05-25 17:14
  • 来源:人社厅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在联网交互处理模块下看不到对方社保局拒绝业务的原因,造成参保群众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不能正常办理怎么办”“临时账户转入失败的主要原因是什么?”随着自治区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就业人员跨统筹地区流动越来越频繁,参保群众办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业务量持续增加,因转移接续政策宣传解释不到位、经办流程不科学、信息系统不兼容等原因造成的接续不畅问题凸显,影响了参保群众社保权益的及时享受。

自治区社会保险中心党委把解决参保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根本出发点,广泛开展调查研究,针对各级社保经办机构反映的16个政策理解问题、24个系统操作问题和13个信息系统问题,结合全区社保经办队伍能力和专业化建设,5月22日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面向全区各级社保经办机构工作人员,组织开展了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政策及经办操作流程培训,详细解读了现行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转移接续政策,结合转移接续实际案例,对国家社保转移平台和自治区社保三版信息系统操作进行了演示,对转移接续业务中常见问题进行分析和答疑解惑,有效提升了社保经办机构工作人员对相关政策的理解和业务实操能力,推动社保经办服务高质量发展。全区200余名各级社保经办机构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