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大 自治区政协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简
搜索
icon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保障 > 工作动态
回到首页

自治区社会保险工作会议召开

  • 2023-03-02 17:09
  • 来源:人社厅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227日,自治区社会保险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社会保险局长会议和自治区人社工作会议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明确思路,部署2023重点工作任务,推进我区社保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厅长高峰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社会保险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李宁作工作报告,会议由自治区社会保险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樊爱银主持。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各级社保经办机构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疫情防控和经办工作,开拓创新、踔厉奋发,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超额完成2022年度扩面任务,确保各项社保待遇按时足额发放,夯实基金安全管理底线,持续提升社保经办管理水平,各项经办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的要求,把解决问题、破解难点作为推动工作的着力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参保群众满意不满意衡量工作质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找准定位、明确方位、精准发力,高标准做好社保经办工作。要推动法定人员全覆盖,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精准挖掘扩面潜力,强化参保扩面目标责任考核。要强化保发放主体责任,健全基金预测预警制度,确保各项社保待遇按时足额发放。要持续推进规范化标准化便利化建设,构建“一网通办”服务新模式,全面实行综合柜员制,加快健全社保基层服务体系,构建全系统业务经办管控一体化运行体系。要加强社保基金安全监管制度建设和落实,筑牢政策、经办、信息、监督四位一体的风险防控体制,健全人防、制防、技防、群防四防协同的风险防控机制。

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坚持人民至上抓落实,强化责任担当抓落实,树牢法治思维抓落实提升本领作风抓落实,脚踏实地、持之以恒,咬定目标不放松,为建设美好新疆积极贡献社保力量。

自治区社会保险中心党委委员人社厅社保行政处室负责人,社保中心有关处室负责人,各地、州、市社保中心(局)、“三油一铁”社保中心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区地县两级社保经办机构有关同志在视频分会场参会。

自治区社会保险工作会议召开

自治区社会保险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地州市社保中心代表作交流发言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