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大 自治区政协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简
搜索
icon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保障 > 工作动态
回到首页

发挥新媒体优势 助力社保政策进万家

  • 2023-03-20 10:46
  • 来源:人社厅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昌吉社保”抖音直播在线为参保群众直播送“福利”

为让社会保险惠民政策深入人心,方便群众办事,部分地州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充分发挥新媒体用户多、关注度高、传播快的优势,开辟政策宣传新模式,利用“抖音”短视频、直播等方式宣传社会保险各项政策,获得众多网友的好评和点赞,提升了广大群众对社会保险政策熟知度。

2022年初,昌吉州社保局通过“昌吉社保”抖音联合“昌吉日报”抖音、微信视频号,开展“社保政策宣传+线上答疑”直播活动,直播聚焦群众比较关注参保缴费、社会保险关系转移、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待遇、失业保险申领等热点问题,由业务骨干组成的直播团队深入浅出进行解读,可谓是干货满满,一时间,直播间里气氛活跃,热闹非凡。网友纷纷点赞,仅一个半小时的直播,在线观看、互动咨询群众达4.5万人次。

开播以来,昌吉州社保局不断提升直播质量,打造“昌吉社保”品牌直播间,配齐直播设备,配强主播团队,“老中青”搭配,相互学习、探讨政策、交流互动,提升主播政策把控、解决问题的能力,对观众提出的各类问题,都能依据政策规定准确的予以解答。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准确解答群众的问题,每位主播在工作中主动学习,收集整理工作中难点堵点问题,探讨政策落实措施和具体办法并对办理流程、认定标准等具体业务反复学习研究,确保直播做到及时、准确、全面解答。

直播间开播以来赢得了广大参保群众和参保企业的广泛认可和好评。广大网友纷纷留言,网友“小胖岚”说:“这种宣传方式不错,听不懂的还可以随时提问,主播说的清楚易懂,接地气”。网友“我就是我”说:“有时间都会进来看一看,有时别人问的问题也正是我想知道的”。网友“奔跑的企鹅”说:“在直播间跟着主播提示,失业保险在线上操作成功了,这个平台真心不错,继续坚持”。一时间昌吉社保”抖音成为群众社保问题咨询热门平台,账号粉丝量迅速增加到3.3万人,直播123场次,观看直播人数累计达185多人次,累计答复社保问题2300多件,帮助群众解决办理社保业务400多件,有效打通了社保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