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大 自治区政协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简
搜索
icon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保障 > 工作动态
回到首页

新疆社保基金累计结余1762亿元 基金运行总体平稳

  • 2023-02-28 12:0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新疆召开社会保险工作会议。 新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提供

中新网乌鲁木齐2月27日电 (记者 王小军)27日,记者从新疆召开的社会保险工作会议上获悉,截至2022年底,新疆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三项社会保险参保达到2082.36万人次,比十年前增加逾六成。新疆三项社保基金累计结余1762亿元,基金运行总体平稳。

新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称,新疆社保覆盖范围持续扩大,及时调整困难群体参保扶持政策,持续实现全区困难群体参保动态清零。在新疆参保人数大幅增加的同时,保障能力持续增强,新疆社保待遇水平稳步提高。新疆积极推进人社一体化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全面推行“一网通办”“跨省通办”,加快推动以社保卡为载体的居民服务“一卡通”,社保卡承载功能越来越强大。截至2022年底,新疆持卡覆盖率达到98%。

高峰说:“我们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实施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套保和挪用贪占各类社保基金的违法行为,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每一分养老钱、保命钱。2020年以来,新疆全面落实社保助企纾困政策,累计为企业和个人减负超过367亿元,有力促进了就业岗位和市场主体稳定。”

新疆社会保险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李宁作工作报告时称,新疆推进全民参保,将更多人纳入保障范围,有序推进参保扩面,超额完成2022年度扩面任务,社会保险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基本养老、失业和工伤保险参保分别达到1364.68万人、323万人和394.67万人。2023年,新疆紧紧围绕重点工作任务,推进社保数字化转型,提升社保治理效能,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据悉,当天新疆社会保险中心有关负责人,各地、州、市社保中心(局)、“三油一铁”社保中心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新疆地县两级社保经办机构有关同志在视频分会场参会。

“2023年,我们将积极推动新业态从业人员纳入社保覆盖范围,提升基金风险防控能力,加快推进社保经办数字化转型,升级、扩容,持续提升‘互联网+社保’服务水平,推动经办服务提质增效,持续拓展‘银社一体化’服务模式,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的便民服务体系。”乌鲁木齐市社保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周升雁说道。(完)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