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大 自治区政协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简
搜索
icon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人事 > 技能人才
回到首页

自治区人社厅组织全区职业院校观看“技能成才 技能报国”先进事迹视频报告会

  • 2023-03-27 22:42
  • 来源:人社厅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宣传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世界技能大赛获奖选手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先进典型,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对青年的引领示范作用,激励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人社部于3月23-24日组织召开了技能成才技能报国先进事迹视频报告会。

自治区联合教育厅组织全区职业院校收看技能成才技能报国先进事迹报告会。马小光、史昆等2名第十六届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代表,杨书明、姜昊、姜雨荷、马宏达等4名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金牌选手代表讲述了自己各自奋斗历程、思想感悟,激励广大技能人才、技校学子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刻苦钻研技术、努力提升技能,坚定信心,奋发作为,走好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在全区职业院校中营造了争当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自治区人社厅将持续加大职业技能竞赛力度,积极组织参与国家级、自治区级各类技能大赛。依托技工院校、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竞赛集训基地等载体,加大技能人才培养力度。同时,以实施新疆工匠项目为契机,通过以师带徒模式培养壮大高技能人才队伍,带动新疆技能人才队伍整体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利人才支撑。

新疆农业技师培训学院组织学生收看报告会直播现场

博州精河县技工学校培训学院组织学生收看报告会直播现场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