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大 自治区政协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简
搜索
icon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 就业服务
回到首页

自治区举办高校残疾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 2023-05-23 18:25
  • 来源:人社厅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5月23日上午,以“促进就业、真情帮扶”为主题的“自治区高校残疾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举行。活动由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自治区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乌鲁木齐市残疾人联合会、乌鲁木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

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办实事、解民忧”具体要求,扎实开展自治区人民政府“十件民生实事”就业援助暖心活动,为残疾人群体和用人企业搭建就业服务平台,让更多的残疾人走出家门、走进岗位、融入社会,助力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充分的就业。

此次招聘活动聚焦残疾人多业态就业需求,各部门协作联动、共同发力,广泛发动国有企业、爱心民营企业开发适合残疾人群体特别是高校残疾毕业生的多样化就业岗位,共有36家企业(7家国企、29家民企)参会,提供378个岗位。岗位涉及办公文员、会计、生产辅助工、缝盘工、康复推拿等多个职位。活动现场开设了现场招聘区、就业创业服务区、政策宣传区,专门为残疾求职者提供政策咨询、职业指导、手语翻译等各类专业化服务。据统计,招聘会吸引860名高校残疾毕业生、农村未就业残疾人、城市就业困难残疾人参加,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60人。

5月21日是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自治区在塔城地区启动了残疾人就业帮扶月系列活动,各地、州、市将进一步推进实施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依托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和公共就业服务平台,重点面向有求职意愿的残疾人对象,多渠道、多形式开发就业岗位集中开展“一人一策”就业援助暖心活动,营造关心支持残疾人就业创业的良好社会氛围,引导广大残疾人积极参与社会,实现人生价值。

自治区高校残疾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残疾人求职者现场交流洽谈


残疾人群体积极参会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