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大 自治区政协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简
搜索
icon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 就业服务
回到首页

第二届“技展天山”技工院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在自治区“如火如荼”开展

  • 2023-04-25 13:19
  • 来源:人社厅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近期,以展技能之美,铺就业之路为主题的自治区第二届技展天山技工院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在全区14个地州如火如荼开展,通过组织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举办启动仪式、技能比武”“校园开放日”“校园宣讲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公共就业服务活动,展示技工院校毕业生技能,搭建用工企业和技工院校合作交流平台,推动技工院校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启动仪式热热闹闹,引领各地有序开展。420上午,自治区第二届技展天山技工院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启动仪式暨现场招聘会在和田地区和田县技工学校主会场举办,和田市、洛浦县设分会场,新疆广播电视台丝路视听新广行风热线抖音号现场直播,和田地区及各县市融媒体中心同步转播,现场同步开展职在新疆直播带岗活动,喀什地区代表将技展天山活动旗帜传递给和田地区和田地区8个县市的技工院校集中展示了包括服装设计、建筑作品等师生优秀作品。活动现场,166家企事业单位为高校毕业生提供5975余人的优质就业岗位,51家企业现场达成校企合作意向,4823余人参与活动,1283人现场达成初步意向,167万余人次参与线上直播活动,全网浏览量达193万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社会效益,发挥了较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各类活动精彩纷呈,技能人才各显神通。各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主要以密集组织开展丰富的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为主,分别组织用人单位、技工学校学生等参加,推动技工院校毕业生与企业全方位对接,满足技工院校毕业生求职需求。同时,各地州市还将结合当地特色产业和特色专业,聚焦新疆八大产业集群,开设烹饪、电工、建筑工、美容美发、汽车维修等专业技能比武项目,发现优秀技能人才,为校企合作和毕业生订单式就业提供更多机会。活动期间还将开展校园宣讲等活动,邀请学校职业指导老师、优秀技能人才、技能培训结业后创业就业的师哥师姐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宣传宣讲,引导树立正确就业择业观念鼓励发挥技能特长,积极把握就业机会,靠技能致富

活动氛围热烈高涨,各类人群参与助力。各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广泛发动企业、师生、家长积极参与活动,组织企业招聘专员、技校学员家属、城乡劳动力、外来务工人员等群体参观技工学校实训车间、食堂、宿舍等学习生活环境,增强对技工教育的直观认识,帮助技工院校毕业生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鼓励报名参加技能培训,习得长远之活动中还将不断加大活动宣传、调研力度,充分发挥媒体、基层平台作用,依托当地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媒介平台大力开展宣传报道,扩大活动覆盖面,提升技能人才在社会中的影响力,依托活动在全区技工类院校开展就业服务情况调研和就业好故事征集活动,为下一步开展好技工院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接下来,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决策部署,抓住各类技工院校毕业生求职关键期,整合各方资源,持续加大技工院校毕业生专项招聘力度、岗位信息推送力度,通过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订单式培养,进一步为毕业生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共就业服务,促进技工院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