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大 自治区政协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简
搜索
icon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 工作动态
回到首页

“中国创翼”2023年自治区创业创新大赛在乌鲁木齐市启动

  • 2023-04-12 18:18
  • 来源:人社厅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4月12日上午,“中国创翼”2023年自治区创业创新大赛启动仪式在乌鲁木齐市举办。本次大赛由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厅、科学技术厅、工业和信息化厅、乡村振兴局、共青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残疾人联合会主办,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和昌吉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帕尔哈提·加拉力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大赛以“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主题,以营造创业创新氛围、培养创业创新意识为导向,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服务“八大产业集群”发展,搭建创业项目展示、交流、对接、投融资平台,引导社会资源更广泛地关注创业创新项目,培育壮大市场创业主体,发挥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益。

大赛采用“1+3”赛制,即一个主体赛加三个专项赛。其中,主体赛分为制造业和服务业两个项目组,专项赛分为乡村振兴赛、青年创意赛、劳务品牌赛。赛事阶段分为报名海选、地州初赛、自治区评审会、自治区半决赛决赛。年满16周岁的各类创业群体可报名参赛。

启动仪式上,自治区创业创新大赛获奖选手代表分享了创业感悟,评委代表作了交流发言,昌吉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领导代表承办方作了表态发言。

帕尔哈提·加拉力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的决策部署,不断深化对“双创”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以举办自治区创业创新大赛为契机,聚众智、汇众力,推动创新引领创业理念落地生根,持续释放全社会创新潜力、创造活力、发展动力。要以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为目标,关注多元参赛群体,精准开展项目评价。既注重项目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又关注创业带动就业、促进乡村振兴和绿色发展等社会价值,突出就业创业工作职能和特色。要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创造精神,持续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高质量发展,用激情和拼搏谱写创业创新工作新篇章。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帕尔哈提·加拉力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中国创翼”2023年自治区创业创新大赛选手代表发言

“中国创翼”2023年自治区创业创新大赛启动仪式现场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