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大 自治区政协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简
搜索
icon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 工作动态
回到首页

乌鲁木齐市、克拉玛依市入选全国首批新业态新模式从业人员技能培训工作重点联系城市

  • 2023-03-06 16:36
  • 来源:人社厅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当前,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迅猛发展,带动出现了“平台就业”“网络就业”“家庭就业”等新就业形态。这些新业态新模式催生的新职业,成为全疆劳动者就业增收的重要渠道,有效缓解了结构性就业矛盾

乌鲁木齐市、克拉玛依市人社部门先行先试,抢抓机遇,在充分调研市场和劳动者需求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全市各类群体职业技能培训覆盖面。市将网约配送员、互联网营销师、全媒体运营师电子商务师、互联网营销师、快递员、健康照护师等多项新业态新模式从业人员技能培训纳入政府补贴培训范围2021年以来开展新业态新模式培训超过4000人次以上,为探索完善区域内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职业技能培训体系,建立健全多渠道灵活就业机制,推动实现高质量就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2023年1月6日,乌鲁木齐市、克拉玛依市入选全国首批新业态新模式从业人员技能培训工作重点联系城市。两市将按要求完善新业态新模式从业人员培训政策措施,坚持就业导向,加强培训工作力度,规范职业培训管理,支持职业培训机构和新业态、新模式相关企业组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落实好培训补贴政策。

下一步全疆将依托各地新业态新模式重点联系城市和区属院校,积极探索符合城市发展的新就业形态,健全完善新业态新模式职业培训政策措施,支持平台企业等新业态企业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和转岗转业培训。主动对接和服务产业发展,将符合市产业发展的新职业纳入补贴范畴创新培训方式,支持鼓励技工院校、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开设依托互联网平台就业的培训课程,科学确定培训机构和培训项目,深入推进实施“互联网+”培训模式,确保新业态新模式从业人员技能培训取得实效。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