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大 自治区政协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简
搜索
icon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 工作动态
回到首页

自治区妇女暨家庭服务业专场招聘活动在阿勒泰市正式启动

  • 2023-03-10 18:25
  • 来源:人社厅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3月10日上午,自治区妇女暨家庭服务业专场招聘活动在阿勒泰市正式启动。活动由自治区人力资源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商务厅、妇女联合会主办,全区各地线上线下同步组织实施。

此次活动以“魅力女性促就业,家庭服务在身边”为主题,时间持续到3月17日。其目的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就业工作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2023年十件民生实事”工作安排,广泛开展就业援助暖心活动,做好重点群体就业服务工作,拓宽女性就业渠道,更好的促进女性就业创业,更好的满足社会对高质量专业家庭服务用工需求

阿勒泰市主会场启动仪式开展了现场招聘会、直播带岗、妇女技能培训及特色产品宣传展示、政策宣传咨询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并通过新疆广播电视台“丝路视听”APP、“新广行风热线”抖音号连线富蕴县、福海县分会场同步进行直播,全网浏览量达120万余人次。据统计,阿勒泰市、富蕴县、福海县及兵团共有97家企业参会,提供家政服务、健康护理、养老机构、餐饮服务等就业岗位2307个,吸引1800余人进场求职,初步达成就业意向408人(次)。每家企业专门为登记求职女性送上鲜花,表达良好的祝愿和鼓励,招聘会取得良好社会效益和反响。

为进一步提升专项活动质效,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依托中国新疆人才网、新疆公共就业服务网开设2023年自治区妇女暨家庭服务业场招聘活动”招聘专栏,各地公益性招聘网站也将持续开展网络招聘活动。同时,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针对家庭服务业用工需求,至少举办一场直播带岗活动,及时发布岗位信息,降低求职者岗位信息搜集成本。针对妇女人才特点,提供个性化职业指导,确定差异化帮扶举措,开展送岗位、送技能、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活动,帮助提升就业能力,提振就业信心,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妇女等重点群体就业的良好氛围。


自治区妇女暨家庭服务业专场招聘活动正式启动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