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大 自治区政协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简
搜索
icon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 工作动态
回到首页

以培训促就业 以就业促增收以增收促发展

  • 2023-02-08 16:30
  • 来源:人社厅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职业技能培训是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拓宽就业渠道,实现早就业、稳增收的重要举措。全疆各地充分利用冬春“农闲”时间,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乌鲁木齐市:紧密结合农牧民培训需求,持续发挥技工学校和各职业培训机构资源优势,就近就地组织开展相关工种技能培训, 以实施技能提升培训为抓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切实促进脱贫户实现就业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近期,水磨沟区技工学校在学校2000平米的宣教基地内精心安排了“开学第一课”,组织全体培训学员参加,通过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回顾新疆的巨大变化,进一步夯实“为国育人,为党育才”的理念,激发学员“本事涨起来,腰包鼓起来、家乡美起来”,学习真本事,建设美丽家乡的热情。

    吐鲁番市:以精准培训为突破口,以“强素质、提技能、稳就业、促增收”为目标,创新方式、高位推动,扎实有序开展冬季大培训工作。结合吐鲁番特色优势产业实际,紧紧围绕设施农业,开展装箱技术、育苗技术、嫁接技术、温室大棚管理技术等实用技术培训。充分利用冬季农闲,引导设施农业从业人员开展实用技术培训,切实提高设施农业产品品质和附加值,增加农民经济收入。

阿勒泰地区:以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摸清培训需求,提高培训精准度。谋划到专业、时间、就业等因素。以县市为单位,开展人才需求摸底,建立紧缺型技能人才目录,引导培训机构和城乡劳动力,有针对性组织和参加职业技能培训。依托阿勒泰冰雪产业得天独厚基础优势,经阿勒泰地区人社局多方推动、筹措,极力促成冰雪产业人才培养平台建设,自此,阿勒泰地区本地冰雪人才,将在家门口参加技能培训,提升技术技能水平。目前,阿勒泰地区相继在将军山、吉克普林、可可托海、狼山滑雪场组织开展高山滑雪培训,大力培养相关技能人才。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