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大 自治区政协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简
搜索
icon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 工作动态
回到首页

冬季农闲人不闲 技能培训来“充电”

  • 2023-01-19 18:04
  • 来源:人社厅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近日来,全疆各地积极组织开展冬季大培训,将“冬闲、冬休、冬懒”变成“冬忙、冬训、冬学”,充分发动各族富余劳动力参加职业技能培训,让各族群众切实提高职业技能。

    塔城地区:紧紧围绕新疆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和塔城特色产业发展急需紧缺用工需求,大力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组织各技工院校紧盯建筑领域、康养产业、文化旅游、商贸物流等领域用工需求,重点开展电工、导游员、育婴员、养老护理员、无人机驾驶员、电子商务师、挖掘铲运和机械桩工司机、家政服务员、农作物植保员等20多个职业(工种)培训,为推动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持。

博州:“应培尽培、能培尽培”为目标,积极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今年的培训突出了两个特点,一是“精准”,二是“实用”,同时采取县、乡集中培训和村(社)分散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州有培训意愿的农村劳动力开展全覆盖技能培训,变“冬闲”为“冬忙”,帮助农牧民提升劳动技能,拓宽增收渠道,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克拉玛依:围绕当地产业发展、企业用工需求以及劳动者培训就业需要,精心制定课程,按照培训人员实际情况灵活确定培训形式、培训时长,持续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岗前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基本劳动素质培训和创业培训。并持续向社会发布叉车司机、电工、电焊工等急需紧缺职业(工种)培训信息,不断优化培训专业设置,让全市劳动者享受更优质的培训服务。

昌吉州:充分利用“冬闲”时间,围绕市场需求及群众求职意愿,举办各类实用技术培训班促进当地富余劳动力外出务工。各县、市面向农村劳动力、企业在岗职工、就业重点群体大力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全面提高各类劳动者基本素质和就业创业能力。创新性的将实体创业培训与抖音等新媒体运用相融合,把实操课程带入电商销售现场,让学员直观的体验网络直播带货,电商运营等内容,增强了学员网络创业的信心,为创业带动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