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征集新疆农民工工资监控预警平台合作银行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03-0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有关要求,健全预防和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长效机制,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利,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建设了新疆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以下简称“平台”),计划开展平台运营工作,凡符合条件的银行皆可参与。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合作内容

平台将聚合政府主管部门、建设企业、农民工、银行等各方信息,通过农民工卡“一人一卡、全疆通用”、农民工工资在线发放、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实时监控等服务模式创新,实现对工程建设领域在建项目劳动用工和工资发放全过程实时监管,对工资支付情况进行监测预警和统计分析,并对相关企业欠薪失信行为实施联合惩戒,依法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平台不指定入围合作银行,凡新疆社会保障卡现有合作银行及有合作意愿的商业银行均可申请参加合作。合作银行确定后,仅入围合作银行可办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业务、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专用账户业务和农民工工资银行代发业务。

二、参与条件

1.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范围内设置有营业网点的商业银行及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的总行或省级管辖机构均可提出申请。

2.申请机构应内部管理机制健全,具有较强的风险控制能力,近3年内未发生金融风险及重大违约事件。

3.申请机构应依法开展经营活动,近3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无重大违法违规记录,信誉良好;

4.其他具体要求另行沟通明确。

三、实施办法

请有合作意向的各银行于2022年3月4日下午19:00前提交项目申请函(格式自拟)至我厅规划财务处801室。

联系人:努尔艾力

联系方式:0991-3689616

特此公告。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