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大 自治区政协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简
搜索
icon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 就业创业
回到首页

关于开展2022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的通知

  • 2022-03-24 12:06
  • 来源:人社厅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高校: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决策部署,搭建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求职招聘对接通道,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开展2022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的通知》要求,自治区将与全国同步组织开展2022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名称

2022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

二、活动时间

2022年3月14日至5月20日

三、服务对象

(一)2022届高校毕业生及往届未就业毕业生

(二)有招聘需求的各类用人单位

四、活动内容

(一)举办线上招聘活动。活动期间,自治区将在中国新疆人才网(www.xjrc365.com)和新疆公共就业服务网(www.xjggjy.com)举办2022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网络专场招聘会;各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要针对本地产业特色和人才需求,组织开展重点区域、行业、专业的网络专场招聘活动,不断完善招聘网站功能,积极提供简历投递、视频面试、在线洽谈等服务;积极运用新媒体平台,开展直播带岗、云宣讲等活动。

(二)举办线下招聘活动。活动期间,自治区将在新疆会展中心、新疆农业大学、伊犁师范大学举办“新疆站”综合类专场招聘会。在新疆财经大学、新疆师范大学、新疆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昌吉学院、新疆科技学院、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举办“专精小新”小型系列招聘会。各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要结合实际,积极对接辖区各高校,针对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需求,灵活举办“专精小新”现场招聘会,统一使用“2022年全国大中城市联合招聘‘新疆站’高校毕业生巡回招聘会”名称,加密招聘场次,促进精准对接,提升活动实效。充分发挥政府所属人才市场职能和校园招聘会功能,优先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方便。鼓励用人单位引入“先线上沟通、后线下对接”“先体验再求职”的招聘模式,提高就业匹配度。

(三)组织跨区域巡回招聘会。活动期间,自治区拟组织疆内相关企事业单位参加全国跨区域巡回招聘会(具体活动安排另行通知)。各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根据人才引进需求,可自行组织参加全国跨区域巡回招聘会。

(四)开展多元化就业创业服务活动。各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要结合招聘活动配套开展就业创业扶持、权益保障、人才流动等政策宣传,组织就业创业培训等多元化服务。组织本地就业创业指导专家队伍,开展就业创业指导进校园、进市场、进园区活动,推出线上政策宣讲、就业指导直播(录播)课程。

(五)开展“平凡岗位精彩人生”优秀职场毕业生典型推广活动。各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要发掘在艰苦边远地区、中小微企业、乡镇农村、基层一线等工作3年以上的优秀毕业生,录制系列短视频,请毕业生讲述在求职、入职期间的就业规划、就业选择心路历程,讲述在平凡岗位上踏实工作、努力奉献、成长收获的真实故事。通过在各类主流媒体和自媒体平台的持续传播,产生激励示范作用,引导毕业生树立积极健康的就业观念。

五、工作要求

(一)统筹安排。各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要统筹谋划,协调推进。要明确活动牵头单位,统一组织、统一协调,充分发动政府所属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以及各类市场主体共同参与活动。要主动加强与本地教育部门、高校联系合作,汇聚资源,形成合力,发挥各自优势,提前收集毕业生求职需求,有针对性发动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精准对接,提供多元化精细化服务。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合理控制活动规模,引导现场流量,确保线下招聘安全有序。

(二)统一推进。本次专场活动在中国新疆人才网(www.xjrc365.com)和新疆公共就业服务网(www.xjggjy.com)首页设立新疆分会场,设置行业专场、区域专场、人群专场、直播带岗、政策宣讲、就业指导、活动资讯等专区。各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要在本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网站设置“联合招聘活动”专栏,链接自治区“联合招聘活动”专区,统一活动名称“2022年全国大中城市联合招聘‘新疆站’高校毕业生巡回招聘会”。各地要对照主会场开设专区专栏,完善分会场服务功能。活动期间,每个地州要推出至少1场示范性直播带岗、1场政策宣讲、1场就业指导、1个“平凡岗位精彩人生”优秀职场毕业生典型短视频,集中在新疆分会场同步推广发布。积极推进新疆分会场和各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网站的联网对接,打通底层数据,实现信息共享、全网匹配和数据流转,为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精准化服务。

(三)广泛宣传。各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要充分利用新闻媒体、自媒体等开展宣传报道,提前发布招聘预告、活动安排,动员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参与。要及时总结、多渠道推广活动推进情况和成效经验,扩大活动影响力。

(四)及时反馈。各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要加强活动效果跟踪和分析,细化措施安排,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跟进服务进程,掌握服务成效。于3月10日前报送地州级牵头单位信息表(见附件1)。每月23日前报送各地特色活动信息表,便于统一宣传,首次报送时间为3月11日前(见附件2)。“平凡岗位精彩人生”优秀职场毕业生典型系列短视频(1080P、MP4),内容要简明扼要、突出亮点、配置字幕,时长不超过10分钟,于4月14日、5月9日之前各报送1次。活动结束后,各地要形成工作小结和基本情况表(见附件3),于5月23日前报送。各高校“新疆站”点要在巡回招聘会结束后,5日内报送效果分析报告和绩效报告。

联系人:麦提穆萨·麦提塞迪

电 话:0991-3532082(兼传真)


附  件:1.地州级牵头单位信息表(下载)

       2.各地特色活动信息表(下载)

       3.基本情况表(下载)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