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政府信息公开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2022年3月至4月政府采购意向

发布时间:2022-03-0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便于供应商及时了解政府采购信息,根据《财政部关于开展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的通知》(财库〔2021〕1号)等有关规定,现将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2022年3月至4月采购意向公开如下:

序号

采购项目

名称

采购需求概况

预算金额

(万元)

预计采购时间

备注

1

2022年度自治区人社厅数据中心硬件维保项目

参照ITSS运维标准,从运维能力过程域、硬件系统运维交付过程域、平台软件运维交付过程域、应急响应过程域、运维人员能力管理要求等5个方面规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数据中心硬件系统维护管理流程,保证人社厅北京南路数据中心机房、和平南路机房和南湖路办公楼机房的日常维护及突发故障的响应。提供系统软硬件平台支撑,保证这三个办公区各相关业务系统的稳定运行。

478.61

2022年4月

2

2022年度自治区人社厅数据中心机房物理环境维保项目

确保人社厅中心机房和监控室及培训教室正常运作,通过对机房环境支撑系统及监控设备定期检测、维护和保养,保障机房设备运行稳定,延长设备生命周期,降低故障率。确保人社厅中心机房和监控室及培训教室在突发事故,影响机房正常运作情况下,可及时得到设备或软件生产厂家或供应商的产品维修和技术支持,并快速解决故障。对人社厅中心机房和监控室及培训教室进行科学合理的设备升级规划及跟踪、预测,从而保证系统能够满足不断增长的应用需要。

71

2022年4月

3

2022年度DSG数据交换平台维护项目

实现数据交换平台相关软件99.9%的运行可靠率。远程支持响应时间不超过30分钟,现场达到时间不超过4小时;故障处理时间不超过48小时。软件异常报错处理时间不超过4小时。维保服务的总体技术要求是通过24小时持续不断的监控和日常巡检,及时发现数据库同步软件的隐患,及时预防;在出现故障时,能够尽快实现数据库同步软件的问题修复,使相关数据交换平台系统能够健康稳定运行,每年因dsg软件异常引起的数据交换平台停机时间不超过12小时。

  

  36

2022年4月

4

2022年度自治区人社厅部省交换区统一应用软件运维服务项目

交换区统一应用软件包含:金保工程联网数据管理信息系统、就业监测系统、社会保险基金财务数据采集管理信息系统、社会保险基金监管信息系统和异地业务服务总线、认证服务支撑软件包。对软件运行方面的问题(包括应用软件及数据库),提供故障分析和故障解决,保障软件正常运行;配合系统集成商工作,及时处理涉及数据库和应用软件相关工作,保障软件正常运行。系统维护人员每月一次进行省交换区应用系统巡检,记录应用和数据库的相关信息,保障省交换区统一应用软件的稳定运行。巡检内容包括:检查交换区统一应用软件服务控制台有无报错信息,查看软件是否可以正常登陆使用,查看数据库运行情况,设备证书CRL文件的更新情况,记录应用服务器磁盘资源占用情况以及数据库各表空间资源占用情况。

20.98

2022年4月

5

2022年度自治区人社厅数据中心网络链路租用项目

按照中办发〔2002〕17号文件中关于“地方电子政务系统的建设资金和运行经费,由地方政府负担”的原则,自治区财政厅从2008年度起将自治区本级金保工程运行及维护费列入预算专项资金。链路租用包括自治区到地州市主线路、备份线路、自治区本级线路和财政社保业务线路。链路服务确保了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就业、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各业务系统、基础平台安全的安全稳定运行。

   

   245

2022年4月

6

2022年度自治区人社厅数据中心网络安全运维及安全服务外包项目

通过专业的安全服务和安全运维管理,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络信息系统的安全与稳定运行提供有力的保障,及时有效的解决发生的网络安全事件,通过对服务数据的记录、统计和分析,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络、软硬件系统的安全运行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和加固建议,以确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各网络信息系统安全、高效、稳定的运行。

52

2022年4月

7

2022年度自治区人社厅数据中心业务系统攻防演练项目

提供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支撑任务,通过网络安全攻防演练进一步检验网络安全防护能力、监测发现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发现可能在网络安全防护、监测和处置措施中存在的短板,积累有效应对网络安全攻击和威胁的经验,促进网络安全积极防御、协同处置的体系建设,促进网络安全队伍建设,在实战中有效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

20

2022年4月

8

2022年度自治区人社厅等级保护测评项目

根据《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机构管理办法》的规定,信息系统按照《基本要求》等技术标准完成建设后,运营单位应选择符合规定的测评机构,定期对系统安全等级状况开展等级测评。本项目主要对我厅重要信息系统进行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测评服务,建立信息安全管理制度体系,完成信息系统及辅助系统的安全等级保护其他相关工作。

   50

2022年4月

 9

2022年度自治区人社厅信息化监理项目

在监理服务期限内对监理范围内的工程,按《信息化工程监理规范》(GB19668-2014)开展监理工作,工作内容包含:需求分析与制订、方案审定、项目实施计划和实施周期的审定、项目阶段现场质量监督与控制、投资控制、施工进度控制、合同管理、系统性能指标测试、组织协调、编制竣工验收报告等工作。

66

2022年4月

10

2022年度自治区人社厅厅门户网站维保项目

为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门户网站提供技术保障,确保门户网站运行正。及时响应网站业务的新需求。做好网站的备份与恢复工作,在突发情况下,保证在第一时间内将网站应用恢复正常运行。建立网站的巡检制度,保证网站不出现图片显示、字体等混乱,不出现程序的.误提示,不出现错别字与内容错误等。

21.13

2022年4月

11

自治区人社不见面公共服务项目(二期)

按照国家人社部、自治区人社厅的公共服务领域信息化建设要求,推进建设新疆人社公共服务二期项目。根据政策索引、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合目前公共服务事项办理流程、证明材料、服务渠道、监管调度的基本情况,根据自治区人社公共服务应用的快办行动计划,完成、优化12个打包“一件事”;拓展公共服务渠道,解决老龄化人口运用智能技术困难问题;强化公共服务治理应用,加强服务流程、办件进度、管理机制的监管分析和指挥调度能力,满足社会公众“打包办”、“提速办”、“简便办”、“优老办”的办事需求,提升各类服务人群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96.36

2022年4月

12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工伤省级统筹信息化平台维保项目

按照人社信息化发展的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标准为引领、以统一为主题、以数据为驱动、以安全为要义,综合运用互联网+人社现代思维和先进技术,高标准建设工伤省级统筹信息化系统维保项目,形成线上线下融合、服务衔接有序、规范安全高效的 “互联网+人社”新格局,确保本系统的各项业务在应用安全、稳定的基础上,为全疆包括自治区本级(乌鲁木齐石化、铁路局)、14个地州市(乌鲁木齐市、昌吉、塔城、阿勒泰、伊犁、博州、巴州、阿克苏、喀什、克州、和田、吐鲁番、哈密、克拉玛依市)及新疆油田公司、吐哈油田公司等各级工伤认定、鉴定部门提供高效率、高质量的服务。

22.5

2022年4月

13

自治区人社厅IPV6改造项目(一期)

在全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基于互联网的各类网站、应用系统和服务平台中,大力推进IPv6技术应用,逐步实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互联网应用向下一代互联网的升级。

116

2022年4月

14

人社厅北京路数据中心网络安全加固项目

根据国家网络安全等级保护2.0标准的要求,目前人社厅北京路数据中心公共服务区需要购置网络回溯分析系统、综合威胁探针系统及安全管理平台等安全产品,来加固北京路数据中心公共服务区的网络安全。更新换代视频会议系统中MCU设备、视频终端控制设备、高清摄像头及视频会议集中中央控制系统及视频矩阵切换系统。

253

2022年4月

15

自治区机关事业单位工资管理系统、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系统维保项目

按照人社信息化发展的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标准为引领、以统一为主题、以数据为驱动、以安全为要义,综合运用互联网+人社现代思维和先进技术,高标准执行机关事业单位工资管理系统及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系统维保项目。确保本系统的各项业务在应用安全、稳定的基础上,为全疆包括自治区本级、14个地州市提供高效率、高质量的服务。

37

2022年4月

16

2022年度新疆就业综合一体化平台数据回流建设项目

根据各地州市人社局信息化建设要求(更方便地州就业业务数据的存储、应用、查询、统计),为了更加便捷支持各地州市人社业务数据查询、统计等功能,需将人社厅集中的业务数据进行回流处理。通过人社厅和14个地州市之间数据回流体系建设,实现人社厅与各市州局之间从数据库底层实时同步共享数据,保障就业各业务数据传递畅通、数据完整。

135

2022年4月

17

12333电话咨询服务系统智能化升级项目

通过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技术起重塑人社服务的管理和服务模式,将人工智能技术嵌入到12333政务热线管理和服务流程之中,以智慧政务实现服务流程优化和服务满意度提升;将大数据技术融入12333政务热线运营管理之中,建立规范化、标准化的数据采集、存储、管理和应用机制,为人社服务优化、政务服务治理提供即时反馈。加快推进12333咨询服务专业化、体系规范化、技术智能化和管理一体化发展,全力打造公平优质、便捷高效、上下联动的民生服务新模式,建立全新的人社便民利民服务体系。

501

2022年4月

18

自治区流动人员档案信息资源库项目

按照“统筹规划、统一标准,业务协同、信息共享,分类指导、安全有序”的原则,建成自治区“数据省级集中、服务向下延伸、信息全国共享”的档案管理服务信息系统和资源库,进一步提升我区档案公共服务能力、质量和效率,实现全区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实现数字化管理。指导各级人事档案经办机构完成对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的基础信息采集和档案数字化扫描上传等工作,档案基础信息数据和数字化影像数据在自治区档案信息资源库统一存储,物理档案在各级人事档案经办机构分别进行管理。建立完善安全的系统数据存储策略,研究制定自治区统一的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系统的信息、影像的管理存储保障措施。统一采集项目、统一指标体系、统一代码;提供存档信息网上查询服务,为流动人员和用人单位查询档案存放信息提供便利。为流动人员人事档案“一窗式办理”提供基础。

367

2022年4月

19

新疆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平台指挥中心建设项目

劳动监察指挥中心将建设可视化大屏、全区指挥中枢、多媒体会议系统、客服坐席等软件硬件设施。一方面,指挥中心可实时展现全区劳动监察工作整体运行情况,为决策者提供精准、真实、科学的数据支撑,并通过农民工工资发放预警、数据动态关联分析、投诉举报案件分析、动态预警分析、群体性突发事件定位及影响分析,实现全区一盘棋的应急指挥调度管理;同时,客服坐席将及时响应处理工资投诉,跟进投诉处理进展,形成有效闭环管理,配合监察员妥善处置劳动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此外,通过多媒体会议系统,将为全区工作统一部署联动、业务培训等提供重要支撑,确保工作要求的及时传达。

230

2022年4月

20

自治区人社厅统计分析管理平台项目

通过新技术新手段提升统计信息化整体水平,促进统计数据质量的提高以及统计业务流程的规范化。整合数据采集渠道、加强数据集中管理、提高数据分析深度,建立统计分析方法库,利用数据挖掘等信息技术,辅助相关业务部门进行决策分析,为宏观决策提供基础数据支持。建立数据交换平台,实现统计系统与业务经办系统之间的数据交互,以及为后期数据的交换共享奠定基础。

326

2022年4月

21

自治区工伤保险医疗费医院端联网结算和异地就医结算信息系统建设

按照国家人社部、自治区人社厅的社会保障信息化建设要求,建设自治区城镇职工工伤保险医院端结算系统,简化梳理工伤医疗费用现有结算流程,共用医保目录、医保结算接口通道,通过接口对接实现工伤保险医疗费用在医院端即时结算;新建工伤保险异地结算系统,为区本级、14个地州市及三油一铁行业单位提供工伤医疗费用地州间清算,并实现与全国工伤异地就医结算信息系统对接,确保本地、异地工伤保险待遇结算数据在各系统间的存储传输安全,满足工伤职工省内异地就医、跨省异地就医的医院端实时结算、资金清算需求,提升参保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320

2022年4月

22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事业单位“一件事”综合服务平台建设项目

以“持续推进清减压,人社服务更快办”为主题,推动材料齐全一次受理、关联事项一次办理、更多事项网上办理,建设自治区事业单位“一件事”综合服务平台,聚焦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职业生涯全周期管理,围绕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进管出”重点环节,将公开招聘、人员调入、人员调出、岗位变动、解除聘用合同、开除、退休等7项业务,所涉及的工资、社会保险、社会保障卡等人社领域后续相关服务事项,整合成“一件事”,实施联动办理。整合优化经办流程,加强内外经办衔接,大力减少证明材料,大幅压缩办结时限。通过“一个平台”提交“一张表格”或“一套材料”,即可一次办理业务。

479

2022年4月

23

2022—2023年度

新疆继续教育网

运营维护项目

新疆继续教育网站安全运行维护服务的目标是通过模块化的安全集成与安全运维服务内容协助用户提高信息网络平台的运行质量,并通过安全服务方式提高运维质量,做到设备资产清楚明晰、网络运行稳定有序、事件处理处置有方、安全措施有效到位、服务管理有章可循,进一步提升新疆继续教育网支撑能力,提高网络管理、安全管理和服务水平。

160

2022年4月

24

2022年新疆专技人员继续教育线上课件项目

网络课件学时计算以授课时长为标准,每30—45分钟为1学时,每个课件最低时长不少于1学时,根据需要时长可调节。视频课件采用流媒体播放格式,可使用多种格式压缩,编码器采用业界标准视频编码器格式来压缩原始文件。支持兼容SCORM标准课程课件,并保证网上流畅播放;视频压缩采用 H.264(MPEG-4PartlO: profile=main,level=3.0)编码方式,码率300 Kbps以上,帧率不低于25fps, 视频分辨率不低于1024*768像素。

50

2022年4月

25

2022-2023年度专业技术人员任职资格验证及电子证照服务系统运行维护项目

项目主要目标是深入落实人社部及人社厅对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和发展战略规划,满足基础信息共享的需求,以标准规范先行、加强主动服务、多方共同参与、注重应用实效为原则。2022-2023年将完成职称基础信息电子证照共享服务系统日常运行维护,支撑各个评审机构开展业务,服务于人社厅开展证照数据的共享汇聚,进行数据梳理以及相关数据清洗、入库工作,同时开展基于电子证照库升级改造,提供共享应用对接服务。通过项目实施,使得电子证照信息共享范围持续扩大,服务内容进一步丰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实现跨部门、跨系统的证照互认和互通,实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路”,为单位和公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160

2022年4月

26

新疆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平台人才培养系统项目

为配合自治区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助力高质量发展,整合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各类人才业务,在现有新疆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平台零散的人才申报和会议评审系统基础上,开发“国务院特殊津贴”、“新疆少数民族科技骨干特殊培养”、“知识更新工程”、“继续教育”“自治区天山英才计划”5个人才信息系统,重点建立完善专技人才信息库,把握专技人才动向,将信息化贯穿至人才培养、考核、管理,提高信息化水平,构建人才跟踪服务体系,实现专技各类业务数据的互通互融,为专业技术人员和各级单位提供“一站式服务”,与社保系统对接,将部分信息纳入人社公共服务平台,实现数据共享、便捷服务,一网通办。

310

2022年4月

27

2022-2023年度自治区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平台运行维护项目

确保自治区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平台网站正常运行,保障各项业务顺利开展。继续落实自治区放、管、服政策,对评审权下放的各级单位进行系统权限配置及培训,确保职称工作顺利进行。保障自治区专业技术人员各类统计、分析数据的实时展示。根据最新政策要求对职称取得过程中各类模板、表格、指标做好更新维护工作,包括:评审类、初定类、授予类、认定类及三年高定类等。做好年度各专业职称工作的调试安排展示,工作预警提示等工作。对各级评审委员会进行备案登记,全面掌握评审委员会的成立时间、评审范围、评审流程及评审方法等。对全疆各地职称评审中的各类业务角色进行技术咨询服务,解答在职称申报和评审中的各项技术问题。进一步做好人工智能服务工作,包括:面向申报人的问答系统、姓名遮盖自动检查、注册信息自动读取等业务。OA业务,为各专业技术工作管理部门沟通做好服务。做好各类业务操作痕迹管理,数据备份工作。

220

2022年4月

28

2022-2023年度自治区人社厅财务资产内控管理一体化平台运维项目

系统包括门户系统、基础支撑平台、会计平台、账务处理系统、出纳管理系统、固定资产实物管理系统、指标系统、报销系统、报表系统、集中查询及效能监察系统等多个模块,业务范围涵盖厅本级及下属预算单位的预算指标管理、资金支出在线审批、会计记账、出纳支付结果管理、决算报表管理、主管单位查询等多个业务。系统以预算管理为核心,以绩效评价为重点,以内控制衡为纽带,以现代化信息技术为手段,实现对单位经济活动风险的有效防范和管控。

50

2022年4月

29

自治区人社厅财务内控一体化系统扩展升级项目

为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实现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着力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改变预算资金分配的固化格局,“以单位全面执行《单位内控规范》为抓手,以规范单位经济和业务活动有序运行为主线,以内部控制量化评价为导向,以信息系统为支撑,突出规范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的经济和业务活动运行流程、制约措施,逐步将控制对象从经济活动层面拓展到全部业务活动和内部权力运行,到2020年,基本建成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相适应的,权责一致、制衡有效、运行顺畅、执行有力、管理科学的内部控制体系”要求,自治区人社厅拟在现有财务内控一体化系统扩展升级项目编审管理、预算绩效管理、采购管理、合同管理等业务系统,建设全面覆盖预算绩效及内控管理全过程的信息化系统。

176

2022年4月

30

自治区人社厅北京南路办公区干部宿舍楼加固维修项目

人社厅北京南路办公区干部宿舍楼建筑面积2213.42m2 ,局部墙面出现空鼓、剥落等现象,防水损坏渗漏。梁柱混凝土微小开裂,需对干部宿舍楼进行加固维修。

470

2022年4月

   本次公开的采购意向是本单位政府采购工作的初步安排,具体采购项目情况以相关采购公告和采购文件为准。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