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大 自治区政协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简
搜索
icon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职业技能大赛 > 赛事一览
回到首页

自治区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圆满收官:102名选手获得30个项目的金银铜牌

  • 2023-05-24 19:46
  •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赵春华报道)5月24日,自治区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在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西部乌镇落下帷幕。

自治区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闭幕式现场。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赵春华摄

此次大赛是目前我区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综合性职业技能赛事,12家保障单位全力支持,260名裁判公正执裁,87个代表团1106名选手同台竞技。经过10天的激烈角逐,共有102名选手获得30个项目的金、银、铜牌,415名选手获得优胜奖。102人获得技师及以上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242人获得高级工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喀什地区、乌鲁木齐市、克拉玛依市代表团分列积分榜前三名,其中喀什地区以2金7银2铜24优胜的成绩名列积分榜第一。

本届大赛30个赛项中获得金牌的选手有16个来自技工院校代表团的师生,体现了全区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着力办好县级技工学校,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的丰硕成果。

本届大赛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培养技能人才方面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坚持“赛、展、演、会”相结合的理念,同步开展新疆绝技展演和优秀技能人才事迹展播,让广大劳动者感受到了技能的魅力。通过组织优秀选手代表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优秀技工院校代表与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区属技工院校代表与县级技工院校代表、援疆省市技工院校代表与我区技工院校代表签订校校合作协议等“两展、三签约”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近年来技能人才工作取得的新经验、新成效,搭建了政府、企业、院校各方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为充分发挥职业技能大赛在壮大技术工人队伍、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2022年6月,自治区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启动。大赛以“强技能稳就业创未来”为主题,紧密围绕自治区重点产业、地方特色优势产业发展需求,结合世界技能大赛、全国技能大赛设置大赛项目37个,其中竞赛项目30个,表演项目7个。按照分级选拔、小集中大分散方式组织,分为初赛、选拔赛和自治区决赛。

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新疆选拔赛与自治区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同时举行。共设置35个赛项,涵盖7个行业,吸引了1131名技能高手同台竞技。35个赛项的前三名参赛选手直接进入新疆集训队参加集训备战。自治区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30个赛项获得金、银、铜奖的102名选手也直接入围新疆集训队参加集训备战。届时,我区将选派300余名优秀选手参加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赛项角逐。

据悉,自治区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将于2024年在喀什地区举行。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