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大 自治区政协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简
搜索
icon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职业技能大赛 > 赛事一览
回到首页

高手过招,招招精彩!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开赛~

  • 2022-07-28 12:54
  • 来源:伊州零距离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为广大技能人才提供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7月22日,由伊州区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主办,伊州区人社局、住建局、总工会、第一技工学校承办的伊州区职业技能竞赛暨自治区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伊州区初赛,在伊州区城东片区棚户区改造建设项目工地正式开赛,分别来自5个企业的32名砌筑工、26名钢筋工同台竞技。

此次竞赛共有两个参赛项目,分别为砌筑工比赛和钢筋工比赛。比赛现场,选手们在墙体砌筑垂直度、平整度、灰缝、组砌等方面展开了激烈竞技。

同时,钢筋工选手们按照施工工艺有条不紊地展开钢筋绑扎施工,钢筋排布、钢筋间距、钢筋绑扎位置等细部工作反复测量复核,做到极致。

选手们神情专注,精益求精,顽强拼搏、争创一流,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最终由中铁二十一局选派的队伍获得钢筋工团体一等奖和个人一等奖,哈密市市政工程有限公司选派的队伍获得砌筑工团体一等奖和个人一等奖。


哈密市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砌筑工苟宗钢:

我在比赛中成长了许多,更是精湛了自己的技术,希望这样的比赛能够多举办一些,工友之间可以进行技术交流,共同学习掌握技能。

今年,自治区将连续举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职业技能大赛,伊州区也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促进技能人才培养、推动职业技能培训和弘扬工匠精神中的重要作用,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让职业技能竞赛成为高技能展示平合,全面提高劳动者素质,增强吸纳就业能力,促进伊州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本次比赛展示和检验了职业技术教育成果,也为伊州区选拔职业技能竞赛优秀选手参加自治区第届职业技能大赛积累了经验。


伊州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张东慧:

举办此次职业技能竞赛旨在搭建高技能展示平台全面提高劳动者素质增强就业能力,下一步我们将大力实施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持续深入开展职业技能竞赛,切实提高劳动者技术水平和技能层次,加快培养技术型知识型和创新型人才,为伊州区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人力资源保障。


融媒体中心记者:张阳

来源:伊州零距离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