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大 自治区政协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简
搜索
icon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 就业创业
回到首页

关于开展2022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秋季专场活动的通知

  • 2022-09-07 11:59
  • 来源:人社厅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就业创业工作相关要求,强化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搭建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求职招聘对接通道,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秋季专场活动的通知》要求,自治区拟与全国同步开展2022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秋季专场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名称

2022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秋季专场活动

二、活动时间

202295日至1111

三、服务对象

(一)2022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2023届高校毕业生

(二)有招聘需求的各类用人单位

四、活动内容

各地要结合实际,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规范组织招聘活动,同时做好政策宣传、就业指导、困难帮扶等全链条服务。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一)线下招聘活动各地要结合实际,积极对接辖区高校和用人单位需求尽可能多地举办专业化、小型化、行业性、定制式的现场招聘会,统一使用“2022年全国大中城市联合招聘新疆站高校毕业生巡回招聘会名称积极联合教育部门、高校,并动员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各类企业进校园招聘。引导用人单位引入先线上沟通、后线下对接”“先体验再求职的招聘模式,提高就业匹配度。自治区将适时举办新疆站大型招聘会。

(二)线上招聘活动。自治区将在中国新疆人才网(www.xjrc365.com)和新疆公共就业服务网(www.xjggjy.com)举办2022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秋季网络专场招聘会。各地要持续推出各类行业性、区域性和针对不同人才类别的线上专场招聘。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职在新疆直播带岗、视频双选会、企业云宣讲等活动。引导用人单位细化招聘条件、毕业生准确填写求职信息,提高双方信息匹配效率,探索招聘求职信息双向精准推送,促进用人单位和毕业生高效对接。不断完善招聘网站简历投递、视频面试、在线洽谈、在线签约功能,实现招聘服务全流程覆盖

(三)跨区域巡回招聘会。自治区拟组织疆内相关企事业单位参加全国部分省区的跨区域巡回招聘会(具体活动安排另行通知)。各地根据本地人才引进需求,收集岗位信息,参加全国跨区域巡回招聘会。

(四)多元化就业服务。各地要做到政策到校、服务到校,利用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正向宣传解读就业形势,加强就业指导,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组织参加现场观摩、模拟实践、就业见习等体验式就业活动,增强其到企业就业、基层就业的积极性。设置政策宣传、就业指导专栏,集中发布就业创业政策,推出就业创业指导直播、录播课,通过官网官微、集中宣讲、发放政策手册等形式加大宣传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地要充分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工作责任,精心组织实施招聘活动。加强与教育部门、高校的沟通协作,结合本地开展的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攻坚行动和金秋招聘月活动统筹谋划,整体部署,协调推进。

(二)完善服务功能。自治区将在中国新疆人才网(www.xjrc365.com)和新疆公共就业服务网(www.xjggjy.com)首页设立新疆分会场,设置行业专场、区域专场、人群专场、直播带岗、政策宣讲、就业指导、活动资讯等专区。各地要对照主会场开设专区专栏,完善分会场服务功能。活动期间,每个地州要至少举办1专场招聘活动,推出至少2场直播带岗、政策宣讲、就业指导,集中在新疆分会场同步推广发布。

(三)多渠道拓岗位。各地要主动开展调查摸底,进一步丰富岗位来源,重点挖掘本地特色产业、服务业、制造业等领域岗位信息,及时掌握本地就业社保、医疗卫生、养老服务、社会工作、司法辅助、中小企业服务等基层岗位空缺情况汇总发布岗位信息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手段精准推送。

(四)广泛宣传引导。各地要广泛开展宣传报道,提前发布招聘预告、活动安排,动员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参与。要及时总结、多渠道推广活动进展情况和成效经验,扩大活动影响力。

(五)加强安全防范。各地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分区分级安全有序举办现场招聘活动。制定活动现场疫情防护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细化实化各项工作,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人。加大信息审核力度,确保用人单位资质和招聘信息真实有效合规

(六)及时反馈总结。各地要加强活动效果跟踪和分析,细化措施安排,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跟进服务进程,掌握服务成效。2报送1特色活动信息表,见附件1。活动结束后,要形成工作小结和基本情况表(见附件2),于1110日前报送。

六、联系方式

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部

人:麦提穆萨刘超超

联系电话:(09913532082(传真)3532085


附件:1.特色活动信息表(下载)

      2.基本情况表(下载)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