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大 自治区政协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简
搜索
icon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人社 > 图片新闻
回到首页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 2022-12-07 00:49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4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取得了较好成效

加强学习,统一思想

自治区人社厅运用党组(扩大)会议、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学习培训,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通无纸化网络学法,结合第十个宪法法律宣传月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以及《宗教事务条例》等。开展保密安全知识专题讲座1场次,邀请自治区保密局专家来我厅授课,全厅130余人讲座。督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宪法法律知识、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网络答题活动,进一步加干部职工宪法和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教育培训、增强干部职工宪法意识、国家安全意识。

创新形式,营造氛围

为扩大此次活动的宣传力度和宣传范围,厅机关及各办公区利用LED屏、微信、短信平台12333等媒体平台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通过制作宣传栏、板报等形式,引导广大干部掌握国家安全常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切实提高国家安全知识的知晓率和普及率。

开展主题征文活动。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国家安全决策部署、总结国家安全工作经验做法,开展领导谈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理论讨论主题征文活动,共收集征文20余篇。

开展安全知识进校园。新疆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紧紧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主题,通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黑板报、演讲等形式开展评比活动,创作了160份板报,272份手抄报。学院122个班级、5300学生开展主题班会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参加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问答,强化国家安全教育。

开展安全知识进基层。驻村工作队利用周一升旗仪式开展国旗下的主题宣讲活动,普及《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知识。利用村民大喇叭以及“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序组织工作队员、村干部、党员、保安、联户、驻村管寺、警务室村警协警及部分村民约8400余人,开展弘扬宪法精神 普及法律常识 促进社会稳定为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共13场次,采取第一书记宣讲、座谈会、农牧民夜校等形式,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观看《国家安全 一切为了人民 一切依靠人民》宣传教育片,引导广大党员群众知党恩、感党恩,自觉做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切实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

组织开展答题活动。自治区人社厅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作为宪法法律宣传月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全开展了宪法法律知识答题活动,176人参加切实提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

开展国家安全日主题党日活动

                        

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