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大 自治区政协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简
搜索
icon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建工作专栏 > 访惠聚
回到首页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自治区人社厅“访惠聚”工作队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系列活动

  • 2022-04-27 19:28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引导青年干部继承革命传统、弘扬民族精神、牢记历史责任,更好的聚焦“访惠聚”重点任务,服务中心大局,4月23日,自治区人社厅驻阿拉哈格镇“访惠聚”工作队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五四青年节主题系列活动,13个“访惠聚”工作队(支教队)队长、队员共40余人参加活动。

开展公文写作培训活动。为进一步提高青年干部公文写作能力和水平,做好“访惠聚”信息宣传工作,召开了公文写作培训会。人社厅驻阿拉哈格镇“访惠聚”工作队总领队刘承亚紧贴“访惠聚”宣传工作实际,从公文的种类、政务信息的写作、具体标准和要求等方面,结合自身经验以具体事例进行了授课,各工作队青年干部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使青年干部更系统的了解了信息简报的写作技巧,有力提升了青年干部信息写作能力,为下一步更好推进“访惠聚”宣传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信息工作的能力和动力,应用到实际工作中,让信息宣传更好地助推驻村工作。

召开读书分享会。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之际,为使青年干部凝聚学习共识,汇聚奋进力量,召开了“诵读经典”读书分享会,青年干部们结合工作职能和岗位职责,自拟题目,引经据典,开篇点题,感悟思想,通过PPT分享展示哲学、励志、科幻、心理学、人物传记等方面的书籍,会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青年干部通过分享领悟了智慧,陶冶了情操,启迪了思想,大家纷纷表示读书分享会很有意义,深受启发,今后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号召,抓住宝贵青春,将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厚植文化底蕴,更好的履职尽责。

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系列活动在青年干部座谈会中引向深入。座谈会上,希望村工作队副队长郭志宇、比苏特村驻村干部哈帕尔·阿卜都曼南、支教队员马基元依次交流发言,谈成长、谈收获、谈理想、谈作为,语言朴实、情真意切,充分展现了青年干部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砥砺前行的奋斗姿态。会上,工作队副总领队、临时党委书记刘怀章对青年干部提出了四点“好”的期望:一是要有好心态,做一个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人;二是珍惜好机会,做一个理想信念坚定的人;三是养成好习惯,做一个有责任担当的人;四是守好底线,做一个忠诚干净的人。

开展青年运动会。习近平总书记说:“一个健全的人既要有丰富的知识和文化内涵,还要有健康的精神和强健的身体,要通过发展体育运动以不断提高全民族身体素质与健康。”为提高体育锻炼热情,增强青年干部体质,举办了“五四”青年运动会。运动会共设置了跳绳比赛、羽毛球赛和篮球赛三个项目,比赛现场紧张激烈、扣人心弦,青年干部各个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充满活力。青年运动会不但丰富了青年干部的文化生活,还激发了组织活力,增强了工作队凝聚力和向心力。

系列活动结束后,刘承亚总领队号召青年干部要加强学习,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经得起锻炼、磨练和淬炼,并为大家朗诵了郭小川的诗歌《春天的后面不是秋》,教诲青年干部年轻的时候不用过分忧虑自己资历的浅薄;年长的时候,也大可不必依仗丰富的阅历而故步自封。踏实、认真地走好人生的每一个阶段,用饱满的热情去收获人生的真谛。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此次“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为人社厅“访惠聚”青年干部提供了强大的精神激励,他们纷纷表示要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脚踏实地、奋发进取,落实好自治区“访惠聚”驻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实干立身的行为作风与争先出彩的工作实绩为推动“访惠聚”驻村工作奉献青春力量。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