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大 自治区政协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简
搜索
icon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建工作专栏 > 访惠聚
回到首页

自治区人社厅驻村工作队发挥优势助力库车市梨花节顺利举办

  • 2022-04-21 19:10
  • 来源:人社厅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自治区人社厅驻库车市阿拉哈格镇工作队认真贯彻自治区“访惠聚”驻村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推进“文化润疆”、推动强村富民和发展乡村旅游的有关要求,主动发挥协调、督促、帮助作用,大力支持阿拉哈格镇创新发展模式、发展乡村产业,全力协助阿拉哈格镇举办好“库车市第二届梨花节暨阿拉哈格镇第一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扎实将新时代“访惠聚”驻村工作引向深入、推向前进。

一、积极协调做好人财物支持。阿拉哈格镇举办梨花节和乡村文化旅游节,自治区人社厅驻村工作总队高度重视,积极筹划,召开工作队会议,研究向梨花节提供力所能及的人力、财力和物力支持。组建驻村工作队志愿服务队,做好活动期间各类服务保障工作。积极筹措资金,为梨花节活动提供经费支持。驻墩吕克村工作队多方协调购买小风车、灯笼等装饰物品,会同村干部和村民共同装扮好1300亩梨园,进一步烘托梨花节节庆氛围。

二、积极督促做好活动保障。驻村工作队着眼建强基层组织,主动配合镇党委督促所在村“两委”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做好活动支持保障工作,以服务本次梨花节为契机,提高村干部执行力、落实力,进一步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热情。各工作队还利用周一升国旗、农牧民大宣讲,积极组织所在村文艺骨干、民间艺人参加梨花节开幕式文艺表演,组织所在村农业合作社、种养殖大户参加农产品展销活动,组织所在村特色民族工艺品企业、农民画家参加工艺品展示活动,组织所在村餐饮店、农产品商贩、小吃商贩等参加美食区活动,有效确保了梨花节和乡村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节目精彩。据不完全统计,梨花节期间到阿拉哈格镇墩吕克村参观游玩人数累计达3万人次以上。

三、积极帮助做好志愿服务。志愿者团队是梨花节服务保障人员的重要组成部分,自治区人社厅工作队组织20名青年工作队员成立自治区人社厅驻村工作队志愿服务队,主动承担起梨花节期间游客引导、疫情防控、景点介绍等任务,切实保障了梨花节期间各项活动顺利进行。驻托乎拉村工作队队员迪丽娜·牙克甫发挥特长,积极帮助所在村进行节目编排,并主动报名参加现代歌舞表演,引领村民移风易俗新风尚;驻墩吕克村工作队队员巴特配合镇党委宣传办,针对梨花节活动的实施方案积极建言献策,提供各类创新性意见建议,助力阿拉哈格镇举办特色鲜明、形式新颖、活动丰富的系列节庆活动,得到了阿拉哈格镇党委宣传办的充分肯定。

下一步,自治区人社厅驻村工作队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有关部署要求,扎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力支持阿拉哈格镇拓展农业多种功能、挖掘乡村多元价值,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特色种养殖等相关产业,推动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推进新时代“访惠聚”驻村工作再创新业绩。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