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大 自治区政协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简
搜索
icon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建工作专栏 > 党风廉政建设
回到首页

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紧绷党风廉政之弦

  • 2019-07-19 19:39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7月17日,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70余名党员干部赴自治区党委党校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这是自治区人社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

参观期间,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了党校老师讲解,观看了图文展板和违规违纪人员现身说法视频资料,全面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的历史进程、坚强决心、丰硕成果,深刻领会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信心决心。特别是看到被查处的党员干部典型腐败案例,深刻感受到腐败给党和国家、个人与家庭带来的巨大危害。参加此次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贪腐人员的前车之鉴警醒自己,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进一步加强廉洁从政意识。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高度重视推进党的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主体责任,将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先后组织参观红军11师展览馆,着力进行红色教育;参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军垦博物馆,着力进行革命传统教育;观看《昆仑兄弟》等电影,着力进行民族团结教育;观看《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优秀共产党员张富清》电影,着力进行先进典型教育;参观自治区第四监狱,着力进行警示教育;邀请自治区党委党校专家授课,着力进行形势政策教育。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期间,还结合主题教育,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讨论活动、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大讲堂活动、正反典型学习教育、廉政文化等内容,并认真周密组织好参加自治区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测试工作。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全厅广大党员干部精神上受到洗礼,心灵上受到净化,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