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大 自治区政协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简
搜索
icon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建工作专栏 > 基层组织建设
回到首页

身先士卒 冲锋在前担使命

  • 2022-12-03 23:13
  • 来源:央广网客户端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大晚上,你一连跑了好几家药店帮我买药,真是太感谢了,有了这药,我今晚终于能睡个好觉了。”从杨乐手中接过药,新疆乌鲁木齐市高新区(新市区)高新街街道天津南路社区津城茗苑小区居民赵梅芳心里满是感动。

杨乐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机关党委的一级主任科员,此次疫情,他下沉在天津路社区津城茗苑小区,成为小区“党员突击队”的一员,为小区5栋楼,近700位居民的生活提供保障服务。

杨乐正在引导保供车辆(央广网发 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最近,赵梅芳的风湿性关节炎犯了,11月26日深夜,实在疼得睡不着,她向杨乐打电话求助。此时,杨乐刚刚为居民采集完核酸,还来不及休息,就马不停蹄地跑去买药,时间太晚很多药店关门了,他一连辗转五、六家药店,花了近三个小时,终于将赵梅芳所需的药品买到。

随时待命为居民买药是杨乐一直以来的重点工作,因为他知道生病的人,用药耽搁不得。每次出门购药前,杨乐会提前向居民核实购药的注意事项,“剂量和包装有要求吗?”“需不需要带慢病本?”“需要买多久的量?”他将居民的需求一一记录在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

除了做好日常的蔬菜包、水果包、米面油、肉蛋奶等物资的配送外,杨乐会主动了解居民需求,积极与社区保供商店对接,为居民采购纸巾、洗漱用品、作业本、文具、调味品等各类用品。遇到居民购买奶粉、尿不湿等孕婴商品时,杨乐会特别关注,默默记下门牌号,一段时间下来小区里哪家有小孩,哪家有孕妇、老人等,他都熟记于心。“特殊群体需要特别关注,以便他们有什么需求我能及时应对。”杨乐说。

“每次我们有什么需要,只要在群里说一声,他就会第一时间给予回应,然后帮我们解决。”居民刘伟说,他家客厅窗户刚好可以看到小区门口,他每天都能看到杨乐为了配送物资来来回回十几趟,最多的时候跑了四十多趟。

志愿者正在为居民配送蔬菜(央广网发 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白天,配送物资、购药送药、解决居民的各种需求,晚间,杨乐还要负责核酸检测工作。天气太冷,手上用酒精消毒很多次之后又红又痒,经常会出现皮肤不适,过敏等症状,让杨乐感受到一线医务工作者的不易,更加坚定了自己坚守一线的决心。

就这样,从早到晚,像陀螺一样,穿梭于小区各个区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同时,还需要时刻关注着居民微信群里的动态消息,以便及时解决居民的各项需求。杨乐说:“我喜欢每天忙得像陀螺一样的感觉,能够保障好居民的生活,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不但不觉得累,还无比踏实。作为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冲锋在前是使命,更是光荣。”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