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大 自治区政协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简
搜索
icon当前位置: 首页 > 劳动关系 > 劳动监察
回到首页

2022年新疆为9.42万名劳动者追发工资

  • 2023-01-04 12:26
  •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讯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赵西娅报道)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2022年,我区持续加大拖欠农民工工资整治力度,对欠薪问题接诉即办、日清日结,全力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全年为9.42万名劳动者追发工资,有效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反映的“忧薪”问题。

2022年,自治区人社厅联合相关部门相继出台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工资保证金等制度实施细则,形成全周期保障工资支付的制度闭环,做到农民工进场有登记、工资有来源、发放有渠道、欠薪有兜底,从源头上保障农民工及时拿到工资,为根治欠薪工作提供了坚实的制度保障。目前全区共有3996个工程建设项目建立工资专用账户,通过专用账户总包代发工资243亿元。

2022年8月5日,自治区劳动保障监察总队工作人员在举报投诉窗口为来访群众解答农民工工资保障有关政策法规。 马思宇摄

同时,自治区通过全面开展清查欠薪隐患专项行动、“制度全覆盖”夏季专项行动等,排查解决久拖未决疑难复杂案件,加强欠薪源头治理,广泛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政策,公布维权信息,畅通投诉渠道;在开展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行动中,突出政府、国企项目和社会投资的房地产项目,制定《自治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十条措施”》,要求问题线索接诉即办、动态清零、案结事了,全力解决群众困难诉求。

自治区还建设运行了新疆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通过大数据智能分析,研判预警欠薪风险隐患,实现对工程建设领域在建项目劳动用工和工资发放全过程实时动态监管。目前,全区共有4754个工程项目、40.57万农民工纳入平台监控。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