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大 自治区政协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简
搜索
icon当前位置: 首页 > 劳动关系 > 工作动态
回到首页

2022年新疆组织开展劳动能力鉴定11273人次

  • 2022-12-23 18:30
  • 来源:人民网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医疗专家千里赴滇查看伤者病情。自治区人社厅供图

人民网乌鲁木齐1223日电(李龙)“没想到能亲自登门,提供劳动能力鉴定服务,为我们解决了大麻烦,感谢你们的贴心服务。”日前,在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伤者刘信聪的家属为从新疆远道而来上门开展鉴定服务工作的医疗专家点赞。

据了解,刘信聪之前在新疆克拉玛依市的一家单位工作,受伤后回到云南的家中休养,用人单位对初次鉴定结论不服,向自治区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提出再次鉴定申请。由于受到疫情影响,推迟了鉴定时间。

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1214日,在自治区人社厅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由自治区劳动能力鉴定办公室工作人员成宝军带领的医疗专家团队奔赴云南彝良县牛街镇三合村开展上门鉴定服务工作。

目前,医疗专家团队已返回乌鲁木齐,准备开展后期评审工作。

此次特事特办,千里赴滇为工伤职工开展上门鉴定是自治区劳动能力鉴定办公室伤残鉴定规范化、人性化服务的一个缩影。

自治区劳动能力鉴定办公室主任李建羽表示:“工伤鉴定涉及用人单位和职工本人两方面权益,面检是劳动能力鉴定医疗卫生专家与被鉴定人唯一且必须见面的环节,也是判断被鉴定人劳动能力程度必不可少的环节。要以实际行动服务弱势群体,保障被鉴定人及时享受相关待遇。

截至目前,全疆组织开展劳动能力鉴定11273人次(其中:工伤鉴定7919人次、病退鉴定3354人次)。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指导地州市鉴定工作160余次,重点解答鉴定疑难问题和进行典型鉴定案例指导。

医疗专家前往伊宁市上门为伤者鉴定病情。自治区人社厅供图

自治区人社厅在不断提高管理精细化程度和服务水平上下功夫,劳动能力鉴定“绿色通道”更加便民。

据了解,十八大以来劳动能力鉴定办公室采取带专家赴地州市、赴单位集中鉴定,到医院或入户上门鉴定,远程视频“云面检”和“绿色通道”预约鉴定等方式,为各类特殊群体提供特殊鉴定服务620余次,减少了外地患者或重症患者因鉴定来回奔波的不便,使特殊困难群众实现鉴定“零跑腿”。

与此同时,为加强专家队伍建设,《关于补充自治区劳动能力鉴定医疗卫生专家的通知》印发,得到新疆各医疗机构关注和大力支持。截至目前,已有350名医疗专家提出报名申请。此次鉴定医疗卫生专家队伍补充后,将较好解决当前鉴定医疗卫生专家的短缺问题。

近年来,自治区人社厅切实把保障民生的工作落实在群众的家门口、心坎上,劳动能力鉴定办公室全面加强对地州市鉴定工作的指导。2018年全疆劳动能力鉴定1.35万人次、2019年全疆劳动能力鉴定2.16万人次2020年全疆劳动能力鉴定1.23万人次2021年全疆劳动能力鉴定1.66万人次。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