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大 自治区政协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简
搜索
icon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人事 > 政策文件
回到首页

关于2023年新设立自治区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有关事项的通知

  • 2023-03-16 16:45
  • 来源:人社厅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各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自治区有关单位人事部门,自治区大中型企业人事(人力资源)部门:

为深入实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加快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高层次、急需紧缺和骨干专业技术人才,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管理办法》(新人社规〔202211号),经专家评议等程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研究决定,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等10个单位设立自治区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现将名单予以公布,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有关地区、部门、人民团体、大专院校、自治区区属大中型企业(以下统称“基地管理单位”)要充分认识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在培养中高级专业技术人才、提升专业技术人员能力素质、促进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将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作为实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加强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的重要抓手,推动本地区、本行业、本单位的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二、基地管理单位接此通知后,要及时通知本次获准设立自治区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的单位,督促其进一步加强继续教育基地建设同时,切实履行管理单位职责,加强对继续教育基地的管理和监督,充分发挥继续教育基地的示范效应和骨干作用。要协调落实继续教育基地的配套经费,从政策、项目、信息、人才引进等多方面支持继续教育基地发展。

三、获准设立自治区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的单位要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管理办法》要求,扎实推进继续教育基地建设,积极开展高层次、急需紧缺和骨干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培训工作。每年11月底前,继续教育基地应将年度任务计划执行情况总结和下一年度计划上报基地管理单位审核同意后,于当年12月10日前报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四、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将加强对继续教育基地的指导,支持继续教育基地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合作。同时,会同有关部门从基地管理、经费使用、工作开展、制度落实等方面,加强对继续教育基地的检查考核。检查考核结果作为继续教育基地奖惩及任务分配的重要依据。对不按照规定开展继续教育工作、不能完成继续教育任务或不能保证培训质量、达不到教学管理要求的继续教育基地,责令限期整改。在规定时间内仍然达不到要求的,取消继续教育基地资格。

附件:2023年新设立自治区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名单(下载)

2023年3月15日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