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大 自治区政协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简
搜索
icon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 就业服务
回到首页

自治区旅游产业专场招聘活动正式启动

  • 2023-05-19 11:58
  • 来源:人社厅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5月18日,以“才聚大美新疆,圆梦文旅职场”为主题的自治区旅游产业专场招聘活动启动仪式在喀什地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两地同时举行,全疆各地州市同步开展,活动将持续到6月18日。

活动由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自治区旅游产业用工需求,充分发挥旅游产业在带动就业、富民兴民、促进交流交往交融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搭建旅游产业人力资源需求平台,推进文化和旅游产业与人才深度融合,为自治区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启动仪式当天,喀什地区、博州各县市大力宣传大美新疆丰富的旅游资源,推介“新疆是个好地方”这张名片,充分展示民族传统技艺、特色产品、饮食文化等旅游特色,现场直播采访文旅创业者,开展旅游企业座谈会,组织观摩科技园、孵化基地温泉县5家特色大型旅游企业通过线上形式与湖北人力资源中心、湖北方阵人力资源集团、河南、宁夏等地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开展了直播带岗。两地现场招聘会共有221家企业参会,提供涉及文化艺术、旅游、住宿、餐饮、互联网、产品加工等多个行业、6000余个招聘岗位,8600余人参与招聘。现场通过新疆广播电视台、“丝路视听”、喀什电视台、喀什融媒体中心、博尔塔拉报社、博州融媒体中心等媒体平台同步直播,吸引262万人次观看。

活动期间,全疆各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将紧盯旅游“黄金期”行业用工需求,跟进做好本地旅游产业龙头企业服务。结合当地旅游产业资源和人力资源实际组织灵活化、多元化供需见面会,举办区域旅游专场活动。大力宣传旅游行业创业先进典型,引领更多的高校毕业生、农村劳动力依托本地旅游资源禀赋创业,带动更多群众依靠发展旅游业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喀什地区喀什市主会场启动仪式现场

博州温泉县主会场启动仪式现场

喀什主会场求职者和用工单位达成签约意向

博州温泉县主会场招聘会现场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