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民政府 自治区人大 自治区政协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繁/简
搜索
icon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创业 > 工作动态
回到首页

冬春培训“蓄能充电”助力就业增收

  • 2023-01-19 18:00
  • 来源:人社厅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国家关于进一步加强职业技能培训相关工作要求,新疆充分利用冬春农闲季节,紧紧围绕各类劳动者就业需求,面向农村劳动力、企业在岗职工、就业重点群体等劳动者大力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全面提高各类劳动者基本素质和就业创业能力。

喀什地区:围绕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紧紧结合市场需求,坚持城乡统筹、就业导向、技能为本、终身培训的原则,依托各县(市)技工学校和民办培训机构,扎实开展职业培训工作,做好冬季培训宣传和需求摸排统计。截至目前,已有7个县市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共计69个班级,参加各类培训人员2561人次。

和田地区:采取“四个结合”措施全面推进“今冬明春”培训工作,结合重点产业发展以及和田三张“名片”(和田夜市、和田烧烤、和田食堂)旅游品牌发展需求开展培训,确保职业技能大培训与产业发展紧密衔接;结合复工复产,加大与园区、企业用工对接力度,用活用好稳岗留工培训和企业岗前培训政策,最大限度的减少疫情防控影响。结合转移就业,立足于促进就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为城乡劳动力转移就业做好人力资源储备;结合多元化办学,以技工院校为主阵地,开展多元化培训,配合行业部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实现多元化办学目标。截止目前,和田地区开展“今冬明春”大培训1.99万人次。

阿克苏地区:扎实推动,下好大培训“先手棋”,由地区人社部门牵头协调各县市、地直各单位形成培训工作合力督促建立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总负责、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工协作夯实根基,用好大培训“主阵地”。利用技工学校、乡(镇)分校村级教学点因地制宜、因材施教分层分类开展各类技能培训。同时编写、审读、印制农牧民群众政策法规和实用技术培训教材,为今冬明春农牧民大培训提供了教学保障。梯次推进,打好大培训“组合拳”。依托各村(社区)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社会事务服务机构摸清农牧民就业现状、培训需求和综合素质等情况大力推行“订单、定向、定岗”培训模式,开展纺织服装、机械维修、机械加工、快递物流、电子商务职业工种培训2.75万人。

克州:紧抓“今冬明春”关键节点,以技工学校为主阵地,积极组织农牧民群众开展今冬明春职业技能大培训,切实把“冬闲”变“冬忙”,提升群众职业技能,利用技工学校等培训机构积极组织开展美容美发、家政服务、育婴员等职业技能培训,有效促进农牧民群众提技能、稳就业、促增收。

【TOP】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章